•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四川新闻 > 体育课搬到绿道来上 巴适
  • 体育课搬到绿道来上 巴适

    时间:2019-04-20 17:30:27  来源:  作者:

    假如跑步时可以看到一步一景的美丽景色,微风从耳畔拂过;做瑜伽时盛开的鲜花就在身边,深呼吸中能闻到宜人的花香,感觉是不是很爽?昨天上午,来自成都市石室天府中学拔尖创新实验班(高一)的42名同学,就在天府绿道桂溪生态公园上了一堂特别的户外体育课。从老师到同学再到家长,纷纷说出了同样的感受:“在绿道上体育课太巴适了!”

    为什么会想到在绿道上体育课?“目前全市的绿道不仅建得越来越多,而且越来越美。我们希望孩子们在校园学习的同时,也能关注到家乡日新月异的变化,萌生热爱家乡、建设家乡之情。而这段时间天气不冷不热,很适合进行户外活动,加之桂溪生态公园距离我们学校也就5分钟的车程,因此我们决定带同学们到绿道上,上一堂特别的户外体育课。”该校相关负责人表示。

    “很好奇,也很期待!”听说要“破天荒”地到绿道上体育课,实验班的同学李青航说。因为第二天还设置了一个课后分享环节,作为主持人的他,连夜和同学上网查绿道的有关资料、设置分享环节的具体安排……“孩子们得知要到绿道上体育课后,非常支持,觉得学校的这个安排特别用心,非常好。”家长代表杨键告诉记者。

    位于天府大道中段天府一街和世纪城北面的成都桂溪生态公园沿绕城高速外侧而建。由于类似纽约中央公园,坐落在繁华城区、被高楼大厦环抱,桂溪生态公园被大家誉为“成都版中央公园”,它也是锦城绿道上的一个重要节点。

    “太美了,好安逸哦!”刚刚走进桂溪生态公园,同学们不禁发出啧啧的赞叹之声。在进行了准备活动之后,男女同学就开始分别进行运动了。男同学们在绿道上跳了绳、进行了敏捷性绳梯;女同学们练起了瑜伽。近处,绿意环绕在他们身边,还有各种竞相开放的鲜花;不远处,锦城湖上的亲水植物随风摇曳。在这样的环境中,大家锻炼的积极性更高了,脸上都挂着快乐笑容。

    昨天,陪同学们到绿道上体育课的还有两位家长代表,刘晓琴就是其中的一位。“你看,孩子们多开心!” 她对记者说,这种形式非常好,出来上户外体育课,可以让孩子们体验一下学校之外的环境,在大自然的怀抱中进行运动和锻炼,让身心得到更好地放松。“每周体育课都来就好了!”刘妈妈开心地说。

    “能明显感觉到孩子们比平时体育课时更加享受在大自然中的运动。”体育老师张彦枫对记者说。“环境好,心情就好,学生们的状态也就更好。这种融入自然的锻炼,可以让学生的运动效果更好,对于缓解学习压力、增进下一步学习的效率,具有很大的积极意义。同学们都说感觉像春游一样开心,轻松愉快。”

    愉快的时间过得特别快,一节体育课很快就过去了。意犹未尽的同学们又围坐在桂溪生态公园的草地上,分享感受。“今天在绿道上了一节瑜伽课,感觉特别放松,希望有机会多多到绿道上来锻炼。”该班同学曾心说。绿道是什么?现在成都有哪些绿道?围绕主持人李青航抛出的问题,同学们纷纷发表着自己的观点。“到绿道上体育课太巴适了!”这是大家的一致看法,相约再来绿道运动锻炼,是大家共同的希望。

    本报记者 袁弘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