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四川新闻 > 央视曝光宣汉县清溪镇一贫困户“被搬迁” 当地连夜调查
  • 央视曝光宣汉县清溪镇一贫困户“被搬迁” 当地连夜调查

    时间:2019-04-17 17:30:10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记者 徐莉莎)4月12日20时许,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经济半小时》栏目播出的《假扶贫 真糊弄》节目,直指达州市宣汉县清溪镇金鹅村73岁贫困老人余明轩一家住在深山无人管,村里富裕户却搬进扶贫新居等问题。节目播出后,达州市、宣汉县立即启动核查。

    据报道,余明轩一家是2014年认定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住在年久失修的老房子里。去年底,家庭依然贫困的余明轩被列入该村当年要脱贫的对象。当他在扶贫手册上签字按手印时,他才发现,上面记录的很多帮扶措施,他从来没享受过,其中就有他最急需的易地扶贫搬迁。而村里很多原有住房条件较好、交通便利的贫困户都享受了搬迁政策。据报道,扶贫手册中的安装自来水、送果树苗等内容都是无中生有,家庭收入数据也存在问题。

    节目一经播出,引起达州市、宣汉县高度重视。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达州市委书记包惠当晚批示,要求当地迅速组织人员核实情况,实事求是提出处理意见。要总结教训、举一反三,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绝不允许虚假脱贫、虚假易地扶贫等现象发生在达州。

    达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宣汉县委书记唐廷教告诉记者,宣汉县已连夜调查有关情况,如果报道情况属实,将进行严肃处理,及时公布调查结果。截至记者发稿时,宣汉县纪委、县以工代赈办等相关部门已在现场分组核查情况。达州市扶贫开发局、市发改委已由相关领导带队,连夜赴宣汉核查情况。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