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四川新闻 > 浙江6县区为广元6县区分别建设一个工业协作示范园区
  • 浙江6县区为广元6县区分别建设一个工业协作示范园区

    时间:2019-04-17 17:30:03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记者张庭铭向朝伦)4月12日,广元市首个东西部扶贫产业园:吴兴-青川特色产业园,在青川县竹园镇开建。按照浙江援川广元工作组规划,参与浙广协作的6个县区,将分别为对口帮扶的广元6个县区建一个特色产业园。这意味着浙广协作进入工业项目协作新阶段。

    吴兴-青川特色产业园由浙江省湖州市吴兴区投资建设,占地74亩,分两期建设,总投资1.3亿元。园区总建筑面积31020平方米,包括展厅、研发车间与生产车间、精品车间,职工食堂及其他附属设施。产业园运营管理将采用国企投资、市场运营、民企入驻运作模式。在园区挂牌成立青川吴兴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吴兴派出管理人员,与青川共同招商引资、共同管理运营园区。吴兴区区长陈江表示,不但要建好园区,更要引入新理念新机制运营好园区,提升对口帮扶的持久成效。

    浙江建共同管的园区,被当地称为“浙江巢”。在青川筑就的“浙江巢”,已面向全国“引凤”。按照吴兴区与青川县合作招商行动方案,双方将建立东西部扶贫协作产业项目库,精准储备招商引资项目27个,计划引资128亿元。招商引资项目主要以加工青川特色矿产资源、特色农产品为主,并承接沿海部分纺织产业、装备制造业转移入驻。园区在土地、税收等方面给予适当优惠,并承诺为企业提供保姆式服务。目前浙江3家企业意向签约,12家企业准备签约。

    按照中央新一轮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部署,从2017年开始,浙江省台州市、丽水市、湖州市的6县(区、市)分别对口帮扶广元市6县(区)。对口帮扶正在从农业项目、技术、劳动力转移帮扶,转向工业、农旅、产业园区等深度帮扶。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