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四川新闻 > 首次来华 落地成都 世界级“音城会”来了
  • 首次来华 落地成都 世界级“音城会”来了

    时间:2019-04-17 17:29:50  来源:  作者:

    来自19个国家的400余名嘉宾济济一堂 摄影记者 王红强

    参会嘉宾现场交流 摄影记者 王红强

    昨日上午,走过华盛顿、柏林、墨尔本等城市之后,第八届音乐之都城市大会首次来到中国,在成都开幕,这不仅是大会创办以来规模最大、国际化程度最高的一次盛会,也是成都举办的首个世界级音乐产业大会,旨在通过“音城会”与全球78座音乐城市建立连接,并将全球具有重大影响力的音乐资源与成都本土旅游文化进行嫁接,促进音乐与旅游产业紧密融合。

    本届音城会期间,来自全球19个国家的400余名重要政要嘉宾、知名音乐企业代表和音乐艺术人士齐聚,就“音乐驱动城市发展”、“音乐改变生活”、“音乐产业的未来”等主题,共商成都创建音乐之都的发展方向,同时就世界音乐城市建设、音乐促进经济发展等议题进行深入的探讨。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李彦琴

    吸引力

    成都打造世界文化名城 吸引全球不少城市关注

    音乐之都城市大会至今已在全球不同城市举办过七届,第八届首次来到中国,为何定位成都?

    在第八届音城会执委会主席、四川音城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郑纲看来,这是音城会对成都实力的认可。事实上,成都的竞争对手还包括日本福岗和韩国首尔。“音城会从来没有在亚洲开过,所以亚洲城市对本届音城会都有很大的期待,经过一年多的实地考察,最终音城会落地成都,成都也成为了音城会走进亚洲的首个城市。”郑纲告诉记者,从开幕首日的反馈来看,各方嘉宾均表示出乎意料,“用音城会创始人的话来讲,这是他们见到的国际化程度最高、规模最大的一届。”

    成都之所以能够吸引到众多国际音乐城市及音乐人,郑纲认为原因很多,“成都现在打造世界文化名城,吸引了全球不少城市关注,同时成都在国际上的影响力也越来越大,不少城市对成都的文化背景非常感兴趣。”同时,因为中国经济发展令人瞩目,更多的城市看到了成都乃至中国城市的合作机遇。

    创始人

    看好成都音乐产业发展 帮助更多的人认识成都

    从3年前第一次知道成都,到多次来成都考察,音乐之都城市大会创始人沙恩・夏皮罗坦言,成都这座城市音乐产业发展之迅猛让自己心生羡慕,而成都的开放包容、本地优秀的音乐人及这里的hip-hop音乐都给他留下深刻的印象,“对这座城市未来音乐产业的发展,我们非常看好,相信这届大会将是最棒的!”

    在沙恩・夏皮罗看来,音乐更多是一个生态体系,而不仅仅是古典音乐、乐器表演,还包括政府政策、音乐教育、旅游等。夏皮罗希望能参与到成都音乐生态体系的建立中来。

    “我希望成都继续加大对音乐的投入,通过音城会能让成都更多地得到世界认可,让更多的人认识到成都是一个国际化音乐大都市。同时,加强音乐城市国际网络的建立。”沙恩・夏皮罗说。

      谈发展

    意大利博洛尼亚拟与成都 通过音乐展开全方位合作

    首次来成都的意大利博洛尼亚副市长玛丽雷娜・皮拉蒂表示,希望通过音乐这座桥梁,让博洛尼亚与成都在音乐与城市建设、音乐项目交流、音乐教育、音乐旅游、音乐与民族文化、音乐场馆运营等展开全方位合作。

    博洛尼亚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认定的世界音乐之都,成都当下则在建设国际音乐之都,两个“音乐之都”的牵手令人期待。

    玛丽雷娜・皮拉蒂透露,博洛尼亚市将与成都就多项合作进行洽谈,“目前初步计划,由意大利博洛尼亚歌剧院、西班牙特累里费歌剧院与成都城市音乐厅等共建音乐之都成都国际歌剧院俱乐部,慢慢把联合国认证的音乐之都都吸纳进来,打造一个成都自己的IP。”玛丽雷娜・皮拉蒂告诉记者,目前意大利博洛尼亚歌剧院、西班牙特累里费歌剧院还在全世界做一个歌剧联盟网,成都也将成为首个加入该联盟的亚洲城市。此外,双方还将启动蓉欧之星青年歌唱家培训计划,把成都乃至全中国的人才推向欧洲。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