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四川新闻 > 攀钢欧标钢轨铺上东盟国家铁路
  • 攀钢欧标钢轨铺上东盟国家铁路

    时间:2019-04-11 18:55:18  来源:  作者:

    本报讯(王彦华 孟祥林 记者 王代强)记者近日从攀钢研究院获悉,攀钢开发的欧标R350HT热处理钢轨,目前已应用于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等东盟国家干线铁路。钢轨服役性能优良,产品质量获得用户认可。

    R350HT热处理钢轨普遍被用于高速铁路、客货混运铁路及重载铁路,是欧洲标准(EN)中使用量最大的热处理钢轨品种,也是欧盟、东盟等使用量最大的热处理钢轨。

    东盟是攀钢重要的钢轨出口市场。为了满足用户需求,攀钢两年前成立了出口东盟R350HT热处理钢轨开发项目组,在国内率先开展欧洲标准R350HT在线热处理钢轨研制工作。项目组针对欧洲标准中R350HT在线热处理钢轨生产技术难点,通过开展精确量化的关键技术研究,形成了成套生产技术,并一次性通过国际权威认证机构SGS的资质认证,使得攀钢成为国内首家具备54E1、60E1、60E2等多种轨型R350HT在线热处理钢轨工业化生产能力的企业和出口海外的企业。

    该项目研究相关成果已纳入攀钢《热处理钢轨专用技术操作规程》,申报4项发明专利,已获2项专利授权。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