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四川新闻 > 全国糖酒会开幕:葡萄美酒配川派火锅 成都味道国际范儿
  • 全国糖酒会开幕:葡萄美酒配川派火锅 成都味道国际范儿

    时间:2019-03-23 23:09:24  来源:  作者:

    走出去

    “面对全球客商,我们希望加快‘走出去’的步伐,融入国际市场。”

    川西坝子相关负责人表示,在糖酒会首日就已收获多项协议,泰国华欣已签约,美国的门店也在洽谈中。随着成都与国际接轨的脚步进一步加快,国内企业的国际化视野也逐步被打开。越来越多的国内商品、品牌,希望或已经通过全国糖酒会“走出去”。

    走进来

    “今年我们还准备在成都举办波尔多及新阿基坦葡萄酒节,届时让正宗的法国葡萄酒、鹅肝来到成都人家门口。”

    法国新阿基坦大区(法国西南)葡萄酒&烈酒及食品推广办事处主席雷诺说。雷诺所在的大区去年首次在成都举办了法国葡萄酒品鉴活动,收到了很好的效果,也让他们看到了中国西南市场的蓬勃活力,而成都无疑是布局中国西南市场的首选。

    “2017年意大利葡萄酒对华出口额超过1.61亿美元,而2018年出口额较2017年又增长了4%,前景非常好!”

    意大利驻重庆总领事馆副总领事康达城表示,糖酒会已成为意大利对华推广意大利葡萄酒最重要的平台。他告诉记者,他很爱吃火锅,在他看来,火锅和葡萄酒搭配,将会带来与众不同的味蕾享受。

    当热辣的川派火锅邂逅浪漫的法国葡萄酒,将会擦出怎样的火花?答案在第100届全国糖酒会可见分晓,意大利驻重庆总领事馆康达城副总领事在本届糖酒会现场发出邀请:葡萄酒和火锅更配!

    昨日上午,为期3天的第100届全国糖酒会正式在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开幕,来自全球40余个国家和地区、总数超4000家的参展商悉数亮相,呈现一场品种多样的饕餮盛宴。

    规模纪录再创新高的本届糖酒会,亮点颇多,除琳琅满目的糖酒商品外,全球40余个国家及地区展商参与其中交流洽谈,既体现了成都高水平的国际化,也反映了成都企业对接国内外市场的积极作为。

      成都味儿

    川派火锅品牌 想加快“走出去”

    作为迄今为止展览面积最大的一届糖酒会,本届展会展览总面积21万平方米,使用了西博城除9号馆以外的所有室内展馆以及室外广场主要区域。走进各大展馆,客商熙攘、糖酒飘香,但最有“味道”的是11号馆。烤鱼、火锅、钵钵鸡……在火锅体验区内现场开煮的各色美食令人垂涎欲滴,一块约2吨重的巨无霸火锅底料吸引观展观众的目光。据工作人员介绍,这块火锅底料长1.6米,厚度40多厘米,全手工制作,“可以满足上万人一起吃火锅。”

    本届糖酒会首次设立川派火锅体验专区,在专区内设立了品牌火锅展示区、火锅食材展示区、火锅品牌路演区、火锅品鉴区、火锅文创展示区等,集看、听、食、赏4种体验为一体,打造更完善的产业链,也为企业未来发展提供了更多的机遇。

    “首次参加糖酒会,我们希望让更多的人真实地感受成都火锅的魅力。”在展会现场,川西坝子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面对全球客商,我们希望加快‘走出去’的步伐,融入国际市场。”该负责人表示,在糖酒会首日就已收获多项协议,泰国华欣已签约,美国的门店也在洽谈中。

    随着成都与国际接轨的脚步进一步加快,国内企业的国际化视野也逐步被打开。越来越多的国内商品、品牌,希望或已经通过全国糖酒会“走出去”。

      国际范儿

    欧洲酒类展商 “瞄准”成都市场

    西班牙橄榄油、新西兰奶粉、乌克兰葵花籽油……来自澳大利亚、美国、日本、俄罗斯、新加坡等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300家进口品牌企业,带来超过1000个优质进口品牌,本届糖酒会的国际范儿愈发鲜明。

    在葡萄酒及国际烈酒区,法国、西班牙、澳大利亚、意大利等近20个国家和地区的品牌以官方组团形式亮相,红葡萄酒、白葡萄酒、起泡酒等漂洋过海来到成都,吸引了不少采购商,多项合作意向已经达成。

    “这次糖酒会只是我们的第一站。”在法国馆展区,法国新阿基坦大区(法国西南)葡萄酒&烈酒及食品推广办事处主席雷诺说。雷诺所在的大区去年首次在成都举办了法国葡萄酒品鉴活动,收到了很好的效果,也让他们看到了中国西南市场的蓬勃活力,而成都无疑是布局的首选。“今年我们还准备在成都举办波尔多及新阿基坦葡萄酒节,届时让正宗的法国葡萄酒、鹅肝来到成都人家门口。”

    意大利驻重庆总领事馆已是第6年在成都参加全国糖酒会,今年该国24家参展企业汇聚在两个展馆,带来了最优质的意大利酒款。

    “2017年意大利葡萄酒对华出口额超过1.61亿美元,而2018年出口额较2017年又增长了4%,前景非常好!”意大利驻重庆总领事馆副总领事康达城表示,糖酒会已成为意大利对华推广意大利葡萄酒最重要的平台。康达城告诉记者,他很爱吃火锅,在他看来,火锅和葡萄酒搭配,将会带来与众不同的味蕾享受。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李彦琴

    摄影记者 刘海韵 王红强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