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四川新闻 > 绿道+赏花 来都江堰七里诗乡赏花拍照健身跑
  • 绿道+赏花 来都江堰七里诗乡赏花拍照健身跑

    时间:2019-03-20 15:55:59  来源:  作者:

    本报讯 (刘杰 记者 杨华春)昨日,2019首届都江堰七里诗乡田园绿道赏花节开幕。

    在开幕现场,田园绿道全民健身跑、“花开七里 如诗入画”摄影大赛、花海读书会、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柳街薅秧歌”演出等民俗文化活动轮番上演。七里诗乡是“中国田园诗歌小镇”的文化传承核心区,这里有谷草制作而成的稻草人、耕牛、农具,还有高高的草垛子点缀在油菜花海间,把思绪一下子拉回了童年和小伙伴们在田间地头奔跑嬉戏时的场景。

    记者看到,在广袤的油菜花地中,一条美丽的绿道穿行其间。据介绍,七里诗乡近两年对现有村道、机耕道等进行改建,建成绿道10公里,串联稻香生活馆、又竹堂等31个旅游点位,催生了“柳街特色乡村一日游”“七里诗乡景区一日游”两条乡村旅游精品线路。

    昨日,前来七里诗乡田园绿道赏花的游客穿行绿道间,在油菜花海里拍拍照,在青城湾湿地庄园喝喝茶,在黄家大院“又竹堂”看看书,在西老三奇石馆赏玩奇石……“一条绿道,让我们看到了乡村振兴的丰硕成果和宏大愿景,以后我们还会常来七里诗乡。” 一位重庆来的游客告诉记者。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