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四川新闻 > "科技之春"科普月集中示范活动启动 科普"赶集"走进崇州
  • "科技之春"科普月集中示范活动启动 科普"赶集"走进崇州

    时间:2019-03-20 15:54:37  来源:  作者:

    恐龙化石展示、VR虚拟现实体验、中医名家义诊……3月15日,成都市第二十四届“科技之春”科普月集中示范活动在崇州举办,吸引了不少市民参与体验。据悉,今年科普月期间,成都各区(市)县将开展各类重点科普活动400余场。市科协将组织开展科普主题专列活动、院士专家进校园、“你好科学”电视栏目科普大篷车进区县、科普主题专列自拍大赛、科普知识线上有奖竞答等系列配套活动。

    活动现场,来成都市、崇州市相关单位、社会组织及科技企业以技术咨询服务、普法宣传、政策解读、医疗义诊等形式,推广普及农业新技术、新产品和健康生活方式,向赶集群众宣传节能环保、卫生保健、食品安全等科普知识。期间,医疗义诊区域还提供颈椎按摩、穴位贴敷等中医护理特色技术服务。“这是我第一次参加这种活动,不仅带小孩子感受了科学的乐趣,也学到了一些防病治病的知识。”崇州市民李女士表示。

    与此同时,此次活动还设置“科普惠农成果展示”主题展区,吸引了众多科普基地、科技型企业等单位集中展示农业新型技术、优质农产品、科技产品等,展现各地科普助力乡村振兴所取得的成果,其中不乏来自郫都区的盆景协会、都江堰的猕猴桃协会带来的产品。此外,展示内容还包括上游永川龙化石模型、马门溪龙腿骨化石、大熊猫化石模型、原牛化石模型、恐龙蛋化石、VR虚拟现实体验、科学名家魔幻大屏、科普文创、多维VR科普地图等。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的活动推出崇州市乡村科普旅游多媒体地图,并启动崇州市科普传播人征集活动。同时,组织了农技协和科普基地的带头人、部分省科协乡土人才大赛金奖获得者围绕自身建设、农业产业发展等方面,通过现场路演和交流会方式,介绍推广科技创新服务乡村振兴的成功经验。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成都市科技局、中共成都市委宣传部、成都市科协、崇州市人民政府主办,崇州市新科局、中共崇州市委宣传部、崇州市科协承办。

    成都晚报―成都发布记者 叶飞鸿 摄影报道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