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四川新闻 > 办出四川特色瞄准热点需求 成都汽配展将凸显国际范儿
  • 办出四川特色瞄准热点需求 成都汽配展将凸显国际范儿

    时间:2019-03-20 15:53:21  来源:  作者:

    本报记者 赵张冬 赵泽宇

    3月12日,第六届成都国际汽车零配件及售后服务展览会(简称“成都汽配展”)在眉山举办工作推进会暨新闻通气会,会上主办方宣布,第六届成都汽配展将于5月23-25日在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展会面积4.5万平方米。截至目前,已有德国汉格斯特、德国克诺尔、美国实耐宝、中国超级车店以及香港新能源汽车产业展团等品牌企业和展团确定参展。

    该展会由中国贸促会汽车行业分会、法兰克福展览(香港)有限公司、四川省贸促会三家联合主办,已经走过5个年头,今年的成都汽配展将会有哪些变化?又会给我省汽车产业带来什么影响呢?

    办出本地特色游、园、学与产业融合

    在《四川省“十三五”汽车产业发展指导意见》中,提出了“到2020年,全省汽车年产能达到400万辆,推动全省汽车产业产值突破5000亿元”的产业发展目标,而汽车后市场是汽车行业内除了整车制造、汽车零部件以外另一个重要的细分产业。

    “为了进一步推动四川省汽车产业转型升级、创新驱动发展,结合我省汽车产业现状及特点而量身打造的成都汽配展应运而生,并逐渐成为了西南地区汽车行业首屈一指的一站式商贸、交流、投资平台。成都汽配展首次在成都以外举办工作推进会暨新闻通气会,就是要深化‘会展+产业+功能区+投促’融合,加强品牌展会与地方产业融合,放大成都汽配展对我省汽车产业发展的促进作用,提高成都汽配展的品牌影响力和社会效益。”四川省贸促会相关负责人告诉四川日报记者。

    据了解,今年已经“6岁”的成都汽配展在展示规划上优化打造了七大产品专区,即零配件采配、商用车、用品及改装、保修供应链及终端连锁、新能源、四川专区,和全新开设的轮胎专区。

    值得关注的是,今年成都汽配展四川展区在保持展会整体内容基础上,根据四川市场特点、产业发展需求,增加自驾游及配套设施设备、省内重点园区展团、高校科研成果等三个方面的内容。这一极具地域特色的设置,跟川菜一样“有盐有味”。

    “其中,自驾游及配套设施设备内容是针对四川旅游资源丰富、山高路远的特点策划的,既展示实物设施设备,又有情景展示。”四川省贸促会相关负责人解释说,“重点园区展团则是动员组织市(州)重点园区单独设馆,展示市(州)汽车产业园区资源、优势、需求,促进园区项目引进和企业合作;高校科研成果内容是突出展会教育功能,提高展会的产学研用功能,重点组织有关高校、科研机构参展,举办培训、技能比赛等活动,促进科技成果转化。”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这次的展会更加接地气。”成都新能源汽车产业推广应用促进会的负责人认为,“有利于把四川本地的汽车产业优势板块推向全国。”据悉,柯宁密封、肯保捷、天回气门、成都宝峰、华博精工等省内重点企业已报名参展。

    一会多展聚焦新能源与智能汽车

    以往作为“绿叶”的成都汽配展配套活动,今年也有望成为“红花”。

    展会主办方之一的法兰克福展览公司,是全球规模较大的展览公司,在国内举办有亚洲规模最大的汽车零部件、维修检测诊断设备及汽车用品展览会――Automechanika Shanghai上海国际汽车零配件、维修检测诊断设备及汽车用品展览会。

    “成都汽配展是法兰克福展览公司在中国西南地区举办的首个专业展会,基于西南地区汽车行业旺盛的消费需求和持续的增长态势而生。”法兰克福展览(香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周劭阑指出,“公司有多年专业的展会运作经验以及在汽车行业积累的行业资源,通过与中国贸促会汽车行业分会、四川省贸促会通力合作,更好地服务本地汽车市场,促进产业快速发展。”

    因为有了强大的行业资源优势,主办方根据当前汽车产业热点和企业需求,重点关注新能源与智能汽车、整车与零配件配套两大主题,策划举办“2019中国(成都)国际新能源汽车展览会”“2019中国新能源汽车国际合作大会”“整车与零配件配套洽谈会”等活动。

    “2019中国(成都)国际新能源汽车展览会规划展览面积10000平方米,重点组织国内外及‘四川造’新能源汽车、智能汽车和节能汽车整车、‘三电’核心技术及产品、充电设施设备、车联网核心技术和产品等参展。”据周劭阑介绍,“国内外及省内新能源汽车主要品牌将悉数参展。”

    “2019中国新能源汽车国际合作大会”则重点邀请新型燃料电池、增程式发动机等前沿领域院士级专家、国家千人计划专家和国际国内著名汽车企业负责人携项目参会演讲,同时举办重点市(州)推介洽谈、企业新品发布、市(州)考察对接等活动。

    “整车与零配件配套洽谈会”更直指产业弱点和空白,是针对江浙等地企业希望为四川及西南整车厂商和一、二级供应商配套的需求,以及四川重点市(州)新兴整车企业配套发展需要,特意策划的专场整零配套洽谈活动。目前已与宜宾市等重点市州、凯翼汽车等重点企业对接,收集整理配套需求。

    “未来,我们还将推动成都汽配展更加国际化,让其成为辐射‘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汽车产业的重要展会之一。”周劭阑对成都汽配展未来走向何方,有着自信而清晰的规划。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