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四川新闻 > 破赛会纪录勇夺亚少赛铁饼冠军 成都小花杨欣有一个奥运梦
  • 破赛会纪录勇夺亚少赛铁饼冠军 成都小花杨欣有一个奥运梦

    时间:2019-03-20 15:51:57  来源:  作者:

    又一朵成都小花绽放亚洲赛场,她还有一个并不算遥远的梦想。在刚刚结束的第三届亚洲少年田径锦标赛上,由成都市体工队培养的小花杨欣在女子铁饼比赛中以49.69米的成绩夺得冠军,同时打破了47.68米的原赛会纪录。这位地道的成都妹子今年17岁,作为全亚洲同年龄段选手中的佼佼者,她已经将下一个目标锁定在了今年将举行的全国第二届青年运动会上,而说起未来,她也有一个奥运梦。

    一步一个台阶 杨欣登顶亚洲

    杨欣是一个爱笑的女孩,眼神中透露着一股机灵劲,圆润的脸庞总显得那么可爱。2002年,杨欣出生在成都市龙泉驿区,和所有小孩一样,从幼儿园到小学,快乐健康地成长着,当时她也许不会想到会与运动结缘。2015年,成都市体工队开启了新一轮的后备人才选拔,当时龙泉驿区基层教练就向体工队推荐了还在读小学的杨欣,说这是一个爆发力非常好的小姑娘。成都体工队教练在看到杨欣后,也喜欢上了这个小姑娘,13岁的她就被带到了体工队,开始了铁饼和铅球的训练。

    刚刚来到队上的杨欣并不突出,因为之前没有受到过系统的训练,加上年龄又比较小,用教练的话说:“刚来的时候就是个小跟班,成绩也不突出。”但拥有爆发力的杨欣在教练的指导下成长非常迅速,在2016年全省锦标赛上就收获了铁饼和铅球两个项目的亚军,而到2017年全省锦标赛上,她将两块银牌换成了两块金牌。2018年省运会在广元举行,杨欣作为成都田径队的重点队员参赛,一举夺得了甲组女子铁饼和铅球两个项目的冠军,站在领奖台上的她,笑得格外开心。

    今年年初中国田径队为了备战亚洲少年锦标赛,在成都犀浦田径基地组织全国的优秀选手进行集训,杨欣以绝对的优势脱颖而出,获得了亚少赛的参赛资格,并且在刚刚结束的第三届亚洲少年田径锦标赛上一举夺得了女子铁饼的冠军,成长之路上又向前迈进了一大步。

    三年两次受伤 她终涅重生

    翻看杨欣的履历表,她的成长之路可谓一步一个台阶,非常踏实。但与所有运动员一样,每一项成绩的取得,背后都是有着辛酸的付出。2016年,进入成都市体工队一年多的杨欣已经进步非常大,也正是在这个时候,她遭遇了职业生涯第一次严重的伤病。当时左腿膝关节交叉韧带断裂,不得不休息了半年时间。重新回到赛场的杨欣更加坚强,也坚定了要继续练下去的信心。果然,在教练和她的一起努力下,杨欣的成绩再次进入上升通道,并且在2017年被国家少年队看中,前往海南基地参加国少队的集训。

    就在杨欣在国少队集训期间,伤病又一次侵袭了这位小姑娘,右腿膝关节交叉韧带断裂,而不得不再次进入休养期。“我们从招杨欣入队以后就非常看好她,在她遭遇两次伤病之后,我们队上都没有放弃她,积极为她进行治疗,也希望她能重新回到赛场上。”市体工队副队长刘杰说道。

    杨欣并没有辜负大家的期望,在大家一起努力之下,她恢复伤病之后又一次投入到训练中,这一次她更加努力,成绩也获得了突飞猛进的提高。这次在亚洲少年田径锦标赛上能够夺冠,对于杨欣来说也是极大的鼓励。

    未来已有目标 为梦想战奥运

    杨欣是成都市体工队一手培养的优秀田径苗子,接下来迎接她的挑战还非常多。现在摆在她面前最重要的一次赛事就是全国第二届青年运动会。刘杰介绍说,按照今年青运会的参赛标准,杨欣在乙组选手中肯定是最有夺冠希望的一个,毕竟她的成绩在全亚洲都是同年龄段最好的,所以我们也希望她能在今年青运会上为四川争得荣誉。对于这位爱徒,刘杰笑着说:“一般有天赋的孩子都非常调皮,杨欣在我们队上训练四年了,以前训练中也经常爱耍小聪明,但总体来说还是知道自己应该干什么的,我们非常看好她未来的发展。”

    杨欣早就已经给自己定下了目标,要争取成为全国冠军,争取参加亚运会、奥运会,为国争光。“虽然现在我距离奥运会可能还很远,但我一定刻苦训练,提高自己的成绩,早日站上更高的领奖台。”杨欣说道。结束了亚少赛的征战,杨欣也将在明日回到成都,继续在成都体工队训练,以备战6月份开始的第二届全国青运会。

    本报记者 陈浩 马丁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