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四川新闻 > 成都市第五十五届花会在文化公园开幕
  • 成都市第五十五届花会在文化公园开幕

    时间:2019-03-20 15:50:21  来源:  作者:

    成都市第五十五届花会在文化公园开幕

    本报讯(记者 邓超辉 邓婧 文/图)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省、市党代会精神,围绕成都市花重锦官城,推进美丽宜居公园城市建设,着力营造“绿满成都、花重锦官、水润天府”的生态环境,3月15日,第五十五届花会在成都市文化公园正式开幕,这是天府春花节系列活动之一。

    本届花会以“百花灿烂芳蓉城”为主题,以贴近民众生活为目的,设计以春季花卉为主体,以精品花卉(牡丹、蝴蝶兰、红掌、百合等)为特色,在文化公园内设置10组精美景点,包括“百花迎宾”“ 盛景争春”“ 筱园花房”“公园城市”“廉洁奉公”“蜀风雅韵”“金猪迎春”“天府绿道”“荷塘月色”等。重点体现节点文化花卉雕塑,展出传统花卉牡丹、玉兰、梅花、海棠等花卉文化,引进外国名贵花卉红掌、凤梨、花毛莨、丽格海棠、三色堇等几十个品种,增设的水中景观,更给文化公园添上了一道靓丽色彩。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本届花会还专门打造了包括海棠、玉兰、红梅、樱花等多个花卉专类园,设置了花卉知识科普长廊,让游客在观赏春花的同时获得花卉知识的普及。

    本届花会持续到四月中旬结束,展期一个月。花会期间还有花朝节花祭仪式、我为公园城市献花环、绵竹年画制作及插花艺术讲演培训体验等互动活动,以及各州市区县的林产业成果展销活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