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四川新闻 > 华西附二院的这款"神药"买不到了?别急 有替代药可用
  • 华西附二院的这款"神药"买不到了?别急 有替代药可用

    时间:2019-03-20 15:40:51  来源:  作者:

    鞣酸软膏,一款主治婴儿红屁股、预防新生儿败血症、尿布皮炎、红臀,同时辅治成人烧伤、痔疮等的药物。不少医院都有供本院使用的该款研制药。

    而在成都,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的鞣酸染膏可谓是宝妈们心里的“神药”了,好用不贵。但最近,不少宝妈们发现这款“神药”买不了,有些妈妈只得在妈妈群里四处打探借用。到底咋回事?

    咋回事? 缺原料已停产

    这款好用不贵的软膏咋买不到了?接到一位宝妈的来电后,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去到了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

    在便民门诊,记者刚开口,一位医生就回答道:“没有,缺货。”是卖的太多了?“一直都没有原料,这段时间就没生产了。”什么时候可以恢复呢?对方表示,目前不太清楚。

    该医生表示,这款鞣酸软膏已停开几个月了,“开不出来”,尽管需要购买的人很多,但没有原料也配制不出来。

    接着,记者又去到了医院药房。药房医务人员也表示暂时没有药,因为没有原料。“那个原料买不到,所以就生产不出来,去年就已经没有了。”

    儿童保健科门诊护士向记者透露,“现在缺少一种‘蛋白原料’,去年底已经出告示通知停货。”什么时候能恢复“鞣酸软膏”,医院工作人员表示,短期内不会再生产。

    最后,记者与院方取得联系,得到的回复也与上相同。看来,有需求的宝妈们只能再等等了,或选用其他药物。

    怎么办? 有替代药可用

    在医院,记者遇到了几位前来开鞣酸软膏的妈妈,因为开不到只好改用其他的药。对于鞣酸软膏的效果,几位妈妈称身边人都在推荐,用过后效果确实不错,可惜暂时买不到了。不过,也有妈妈表示,“效果也还是因人而异”。

    鞣酸软膏买不到,要开其他替代药的话,哪一款合适呢?

    该医院药房医务人员介绍,这款“紫草油”也是不错的选择。“紫草油”也是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的自制药,对于孩子红屁屁,尿布疹效果良好,价格同样不贵。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杜玉全 实习生 伍伟欣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