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四川新闻 > 成都一环卫公司新招:收集烟头按重量发奖金 1公斤40元
  • 成都一环卫公司新招:收集烟头按重量发奖金 1公斤40元

    时间:2019-03-16 15:56:03  来源:  作者:

    在成都荷花池片区,小小的烟头也能换钱了,而且还挺值钱,1公斤40元!要知道,废塑料和废纸回收都不会超过10块钱一公斤。40元一公斤,应该称得上是废品界“天价”了。

    出奇招的这家公司叫“川宜清洁”,从2月14日开始,每个月他们都鼓励公司的工人们在各自路段收集烟头,一个月后集中称重并现场发放奖金。

    公司负责人说,他们想以点带面,希望更多的环卫公司一起参与进来,一方面提高大家积极性,给工人们谋福利,一方面净化城市,参与城市美容美化工作。

    环卫公司新招

    收集烟头 按重量发奖金

    2月14日起,负责金牛区荷花池片区清洁工作的一家环卫公司正式向工人们发出通知,让大家在荷花池片区各自所负责路段收集烟头,一个月后集中进行称重并现场发放奖金。

    为什么高价回收烟头?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找到了这家名为“川宜清洁”的环卫公司,该公司荷花池片区的项目经理李涛说,烟头因为单个体积很小,常常被忽视,但事实上总的体量非常庞大,烟头的存在,给环卫工作带来不少麻烦。后来,公司董事长周伟在网上看到其他省份组织环卫工捡烟头兑换牛奶等物品的新闻,觉得是一个不错的举措。

    不过,与兑换牛奶等物品不同,周伟决定公司直接奖励现金,争取在自己力所能及的范围内给工人们谋福利并促进他们工作的积极性。公司上下商量一番后决定,就40元1公斤吧!

    最厉害的工人

    1个月捡了6公斤烟头

    起初,看到通知的环卫工人都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烟头凭啥值这个钱?”有些工人根本没把这件事放在心上。不过,很多工人还是决定试一试。

    “川宜清洁”负责荷花池片区路面清洁的环卫工有200多人,一个月后的3月13日,有三分之一左右的环卫工把烟头送到了指定地点。经过现场称重,这些环卫工一共收集了130公斤烟头,公司共发放奖金5200元。

    其中,一位名叫李洪卫的环卫工以收集到6公斤烟头而“荣登榜首”。据了解,李洪卫其实是名环卫新手,入职仅两个多月,“我每天打扫时都在捡,加班的时候也在捡,当然捡得多了。”李洪卫说。而不少人看到李洪卫领到奖金,也决定开始认真对待这件事情。

    以点带面

    希望更多环卫公司参与

    李涛说,捡烟头换钱活动经过一个月的尝试后,第二个月已经开始了,以后还会常态化进行。新的一个月,他明显感觉到,工人们的参与度大大提高了,很多人还自制了小口袋,专门装烟头。同时,荷花池片区街道也越发干净,路面狭小缝隙中的小小烟头也难觅踪迹。而经过第一个月的尝试,公司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为了规范工人们的操作,他们安排了工作人员现场巡逻。

    周伟表示,归根结底,“川宜清洁”想做的还是以点带面,希望更多的环卫公司一起参与进来,一方面给各自公司的工人们谋福利,一方面净化城市,踊跃参与城市美容美化工作。“我们一家公司的力量还是太小了,荷花池片区再大,对于整个成都来说,还是很小一部分。”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戴佳佳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