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四川新闻 > 两会回眸!你pick我关注 四川代表委员的话说到你心里去了吗?
  • 两会回眸!你pick我关注 四川代表委员的话说到你心里去了吗?

    时间:2019-03-16 15:55:11  来源:  作者:

    四川新闻网成都3月16日讯(川网集团全国两会报道组记者 李丹 胡旭阳 实习生 王琦 赵晓霞 雷思远)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于3月15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闭幕。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也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于13日上午闭幕。

    全国两会期间,四川新闻网特别推出了“2019全国两会四川代表委员寄语”系列报道。你最关注的全国两会话题是什么?你最支持的代表委员建议是哪个?多位四川代表委员分享了他们的寄语,说到你心里去了吗?快来pick!

    我们将持续关注你的pick,希望每一个寄愿都能早日实现。扫描或长按识别二维码,pick起来!

      比如经济高质量发展领域:

    全国人大代表、国机重型装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陆文俊:减税降费助力轻装上阵,国企当肩扛责任做强做优国有资本。

    全国人大代表、海特集团董事长李飚:民企科研是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希望创造更好的条件为企业减税降费,对民营经济中的科技企业创造更好的营商环境,出台一些相应的政策。

    全国人大代表、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厅长陈新有:四川围绕构建电子信息、装备制造、食品饮料、先进材料、能源化工和数字经济“5+1”现代产业体系,稳步推进企业优胜劣汰,着力打造一批万亿集群、千亿企业,有力推动四川经济高质量发展。

    比如社会保障民生福利领域:

    全国人大代表、成都市第三人民医院骨科主任梁益建:残疾人挣钱的渠道较少,收入也较低,残疾人住院的时候,又没了收入,是他们更艰难的时候,他们很容易因为住院而导致生活困难。建议适当提高残疾人住院费用的报销比例,为他们救急解困、雪中送炭。

    全国政协委员,四川省残联副主席、省聋人协会主席,成都画院专职画家高晓笛:建议国家尽快出台随班就读保障体系相关政策文件,完善随班就读工作行政管理和教学支持保障的两线工作机制。

    全国政协委员、四川省人社厅副厅长张力:建设部门可将工资保障纳入到对房地产项目的审批程序、监管过程中,将其作为限制性措施,将农民工工资提前保障,更加确保农民工的合法权益。

    全国政协委员、四川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何延政:四川将进一步深化公立医院改革,建立医院现代管理制度,提升分级诊疗质量,推进医联体医共体,促进社会办医等。

    [1][2]下一页 尾页 本网(平台)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四川新闻网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比如职业教育领域:

    全国人大代表、四川省教育厅厅长朱世宏:四川要继续推进职业教育改革,深化落实《国家职业教育发展改革实施方案》,探索建立“职教高考”制度,完善“文化素质+职业技能”考试招生办法,完善职业教育教学标准,实施1+X(学历证书+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证书制度试点,促进产教融合校企“双元”育人,破除理论教育与实践操作相脱节的弊病。

    全国政协委员、民建中央常委、中华职业教育社副理事长、四川国弘现代教育投资公司(省属国有企业)董事长苏华:落实职教高考制度,建议完善中职毕业生通过“职教高考”升入应用型本科高校和普通高校应用型专业的招生考试办法,完善人才培养的多元化。

    比如生态文明建设领域:

    全国人大代表、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厅长于会文: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不进则退,既要吃好“国药”,还要用好“川方”。

    全国人大代表王安兰:加大岷江流域生态保护,建立生态保护补偿机制。

      比如脱贫攻坚领域:

    全国人大代表、四川省政府副秘书长、省扶贫开发局局长降初:四川现在贫困人口脱贫基本达到了90%,总书记经常教育我们说“行百里者半九十”,所以四川脱贫攻坚任务的完成也可以说是刚刚过半,我们的任务还是相当艰巨。

    全国人大代表、好医生药业集团董事长耿福能:建议加大健全扶贫产业“产业链”支持力度,建议出台扶贫产业发展相关政策,建议健全金融扶贫机制,建议大力发展社会慈善救济事业。

    全国人大代表、凉山彝族自治州西昌市安哈镇长板桥村党支部书记余彬:搞乡村旅游、乡村振兴,现在是老百姓最关注的热点。很多边远山区地方的道路交通方面建设还不够,所以老百姓最关注的方面还是道路的建设,希望实现县通高速。

    首页 上一页[1][2] 本网(平台)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四川新闻网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