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四川新闻 > 甘霖:推动媒体深度融合发展 “主力军”要加快占领“主阵地”
  • 甘霖:推动媒体深度融合发展 “主力军”要加快占领“主阵地”

    时间:2019-03-16 15:53:39  来源:  作者:

    甘霖在四川日报报业集团调研时强调

    本报讯(记者钟振宇)3月15日,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甘霖在四川日报报业集团调研媒体深度融合发展工作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主流媒体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加快媒体深度融合步伐,做大做强主流舆论,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提供强大精神力量。

    调研中,甘霖详细了解川报全媒体集群和华西传媒集群发展情况,实地考察川报观察“四川云・21183+N工程”、四川在线MORE大数据工作室和封面新闻人工智能与未来媒体实验室,与一线新媒体采编、技术人员交流。随后,甘霖主持召开媒体深度融合发展座谈会,听取川报集团工作汇报,对川报集团加快媒体融合发展取得的经验和成绩给予肯定。

    甘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深刻分析全媒体时代的挑战和机遇,科学把握媒体融合发展的趋势和规律,对媒体融合发展作出了系列重要指示,向宣传文化战线尤其是主流媒体发出了冲锋号,川报集团要把握机遇、坚定信心、乘势而上,加快建设全国一流新型主流媒体集团。要以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危机感,加快推动“主力军”挺进互联网“主阵地”,按照数量、质量、效果三个导向,明确时间进度,强化考核评价,加快转型步伐。要加快实现媒体融合发展从相加阶段迈向相融阶段,坚持一体化布局和结构化设计,统筹好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之间、新媒体之间以及不同产品之间的关系,把握好主流舆论引导和市场需求之间的关系,努力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双丰收。要加大对主流媒体融合发展的支持力度,尽快研究和制定支持举措,推动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