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四川新闻 > 泸州法官捐款设爱心基金 专门用于发动群众揪“老赖”
  • 泸州法官捐款设爱心基金 专门用于发动群众揪“老赖”

    时间:2019-03-15 23:18:15  来源:  作者:

    3月7日,由法官个人捐款设立、专门用于发动群众寻找“老赖”财产线索的爱心基金――“川南临港自贸法官爱心基金”在泸州应运而生。泸州市龙马潭区法院法官、书记员、法警等工作人员,自掏腰包,为“爱心基金”捐出9000余元的首笔资金。

    龙马潭区法院办公室副主任彭旭林告诉记者,由法官自愿捐款设立“爱心基金”,旨在发挥杠杆效应,调动社会各界积极参与解决“执行难”问题。据了解,该“基金”的功能,主要用于解决法院执行悬赏类微博转发抽奖,以及法治文化品牌培育所需资金。

    彭旭林说,2018年,龙马潭区法院通过执行悬赏,充分调动社会力量参与攻坚执行,综合施策发动群众揪获被执行人8人,执行到位302万元。利用周末假日,入户向被执行人亲友释法明理,并在闹市街区张贴悬赏公告、敦促自首公告,通过亲属规劝7人自首。

    从过去“悬赏执行”的成效来看,调动更多力量参与到法院执行工作,是行之有效的。期望通过爱心基金助力转发悬赏微博抽奖的杠杆效应,广泛发动群众参与悬赏执行公告转发,进一步压缩失信“老赖”的生存空间,助力“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杨灵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