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四川新闻 > 总投资超1000亿元 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向产业新城崛起
  • 总投资超1000亿元 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向产业新城崛起

    时间:2019-03-15 22:54:38  来源:  作者:

    3月14日,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迎来成立三周年的时间节点。记者从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获悉,截至上月,生物城已引进113个项目、超1000亿元的总投资、13个创新药品种、27个国内首仿药品种、24个创新平台、4个诺奖团队、2个“两院”院士团队、43个海外归国高层次人才团队。

    作为全球半导体显示领域领跑者,BOE(京东方)在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作了大健康领域的重要布局。去年底,成都京东方医院在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正式开工,该项目总投资60亿元,是西南地区占地面积最大、建筑面积最大、设置床位最多的新建医院项目。建成后,将为市民提供涵盖疾病预防、健康管理、诊疗服务、术后康复的全生命周期智慧健康服务,有力助推成都乃至西南地区医疗卫生事业发展。

    “截至上月,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引进了113个项目、超1000亿元的总投资、13个创新药品种、27个国内首仿药品种、24个创新平台。” 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相关负责人介绍,经过这三年的努力,已落地首个过百亿项目京东方(成都)健康产业园,国药中生血液制品总部及产业基地等项目。

    随着生物医药龙头企业不断进驻,聚集核心人才的速度也在加快。截至上月,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已引入4个诺奖团队、2个“两院”院士团队、43个海外归国高层次人才团队。

    作为成都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的主载体、主战场和主引擎, 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将坚持“把城市建在森林中”“将实验室建在花园里”的建设理念、秉持“知识+艺术+健康”的城市特质,坚持“公园城市”和“人产境业”融合,大力推进“四链条一社区一体系”的产业生态圈建设。

    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首批对外展示实体已初具规模,配套承载能力不断提升。起步区总长13.4公里的17条道路已通车,其余12条道路共计15.4公里已开工,园区路网已成规模;园区一期81万平方米景观工程全面完工;总面积68万平方米的孵化园一期工程(约22.5万平方米)已建成,其中16万平方米实现交付,签约率超90%;永安湖绿道示范段已逐步呈现;总建筑面积约1.8万平方米的文化中心星级酒店、人才公寓、健身中心等将逐步交付使用。为方便入驻企业员工通勤,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还开通了5条往返班车线路,初步覆盖了国际生物城企业员工出行主要区域。

    “我们将围绕‘四链条一社区一体系’,通过创新链赋能、供应链通路、产业链筑基、金融链助力,建设生活宜居国际社区,建立专业化、精准化基础配套服务体系,深入推进产业生态圈建设。”相关负责人表示,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将努力建成全球知名的生物产业创新创业人才栖息地、世界级生物产业创新与智造之都、国际化的生命健康小镇、融入全球产业链高端和价值链核心的创新实践区。

    本报记者 宋妍妍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