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四川新闻 > 开学了! 成都3400师生快闪 演绎我和我的祖国
  • 开学了! 成都3400师生快闪 演绎我和我的祖国

    时间:2019-02-23 17:58:19  来源:  作者: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 张峥 杨晓蓓 周丽梅 实习生张巧雨 摄影报道

    伴随着春天的脚步,2月21日,成都市中小学迎来了新年新学期。各校开展的创意开学活动,成功刷屏了家长的朋友圈。今年,适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和我的祖国、新时代、中国首部真正意义上的科幻大片《流浪地球》、追梦人、创客……这些热点、热词都进入了中小学开学典礼。各中小学校以丰富多彩的内容、生动活泼的形式,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挥舞着五星红旗,成都七中万达师生快闪演绎《我和我的祖国》.

      开学 主题

    聚焦“我和我的祖国”

    2月21日,新学期开学典礼上,成都七中万达学校3400余名师生,用一场洋溢着青春和爱国热情的快闪,演绎了一曲《我和我的祖国》,表白祖国,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悠扬的竹笛声中,在学校音乐教师张颖熙和数学特级教师刘志刚的歌声带动下,同学、老师、后勤工作人员缓缓步入操场,3400余人挥舞着手中的五星红旗,齐唱《我和我的祖国》,用歌声表达对祖国的热爱和祝福。

    武侯实验小学的开学典礼,则以“花开新学期,赞歌唱祖国”为主题,分四个部分展开:围绕诵读经典,传承中华文化;丈量世界,感受祖国强大;逐梦未来,献礼伟大祖国;实小快闪,歌唱我的祖国。值得一提的是,付华校长在新学期致辞中借用电影《流浪地球》郭帆导演成功的故事,激励全校师生:“郭帆导演为了这部电影的问世,不忘初心,执着倔强地坚持;珍视机会,学习钻研的勤勉;搭上身家,置之死地而后生的勇气让人佩服不已,值得我们学习致敬。没有谁会随随便便成功,你有多努力你就有多幸运。”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2月21日,四川大学附属实验小学分校操场上一片“中国红”,全校师生用歌声开启了新学期的篇章,主题为“我和我的祖国”的开学典礼隆重举行。学校还特别邀请了一位老师的父亲扮演老红军,讲述老一辈人的爱国之情。歌曲《我和我的祖国》贯穿典礼始终,让各种角色从不同的视角出发,歌颂祖国,引导全体师生用实际行动为祖国繁荣富强贡献力量。

    创客 时代

    开学典礼科技感爆棚

    什么是创客?什么是科技改变生活?石室联中的开学典礼上,一组小小的白色舞蹈机器人十足亮眼。以往由同学们唱主角的舞蹈表演,这次换上了一组小机器人,偌大的舞台上,机器人“舞者”排成四排,挥舞着手臂,翩翩起舞。机器人舞蹈让同学们大开眼界,机器人的舞蹈和人机对话不仅带给师生不一样的视觉冲击,也点亮了同学们的科学精神。

    而西川中学(南区)的开学典礼也是科技感满满,智能机器人、国产大飞机C919、还有登上央视舞台的魔方少年相继亮相。

    “大家好,我是机器人小喧”,它与同学聊天互动,引得现场的家长学生鼓掌、欢笑,场面十分热闹。不仅如此,大屏幕还播放了一段介绍国家科技发展的视频,国产大飞机C919的出现,让同学们感觉很振奋。

    曾登上央视《挑战不可能》的魔方少年李佳洲,现场演示了将三个完全打乱的魔方还原,用时仅需18.41秒,比他自己预估的20多秒还要快,赢得大家的热烈喝彩。

    学校常务副校长李霄羽告诉记者,之所以设计这些科技感十足的环节,是希望孩子们未来承担起科技强国的责任。

    紧扣 热点

    以《流浪地球》为例讲述成长

    在新学期开学典礼上,草堂小学校长金波和同学们分享了寒假里中国最热的科幻电影――《流浪地球》。“故事中,科学家们发现太阳急速衰老膨胀,短时间内包括地球在内的整个太阳系都将被太阳所吞没。为了自救,人类提出一个名为‘流浪地球’的大胆计划。在与时间赛跑的过程中,无数人前仆后继,奋不顾身,只为延续百代子孙生存的希望……主人公刘启在故事中从一个不羁少年成长为为希望去付出的英雄,‘成长’也成了电影永恒的主题。”金波说,今天我们在这里举行以“祝福2019,以成长的名义”为主题的开学典礼,希望同学们敬畏规则,学会自律;珍借光阴,刻苦学习;懂得感恩,勇于担当。

      传承 文化

    写春字用经典吟诵春天

    “东风随春归,发我枝上花。”春是起点,是成长,是希望。成都市花园国际小学的孩子们用经典诗文吟诵春天,用最传统的中国方式,在一笔一画、一张一弛中书写春字,感受书法艺术的魅力,赞美浓烈而温暖的春意。

    追逐 梦想

    每个人都在努力地奔跑

    不论是每日奔波的出租车司机,还是手捧书本背单词的学生,或者是手捧着热腾腾盒饭的快递小哥……每个人都在努力地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成都市草堂小学西区的新学期开学典礼由央视一段微视频《追梦》开启。

    你有梦想,终将伟大。六年级同学钟若丹跟大家分享了自己排除万难,追逐花样滑冰的梦想;付锦校长跟大家分享了她的梦想;更多的同学、老师也分享了他们的梦想。

    新的一年,新的希望,新的征程。当明天向我们问好,最美的风景是拥抱。

    开学之最

    最公益

    义务讲解天府文化

    成都龙江路小学中粮祥云分校开学典礼以“我是公益小达人”为主题,该校公益行动典范罗雯雯、谭惠心、沈思丹长期在成都市各大博物馆为全国各地来访的游客义务讲解四川文化历史,从她们的故事中,学生们也对天府文化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认同。“希望大家都能拥有一颗爱家爱国之心、一颗奋发图强之心,通过努力掌握投身公益需要的知识与能力,用实际行动为祖国70周年华诞献礼。”校长黄成凤说。

      最振奋

    努力做“不器”君子

    120个红灯笼当空挂,15只中国鼓伫立舞台……年味儿还未散去,成都列五中学在热闹祥和的氛围中,举办了以“颂歌新时代传承列五魂勇做追梦人”为主题的开学典礼。

    活动现场,校长吴光平用“君子不器”寄语新学期:“人不要局限于一才一艺,不能囿于一技之长,而要不畏过往,不忘初心,不断涵养,努力追求自身的全面发展,为自我提供更多的养料,努力奋斗,提升个人素养品质,锻炼自己,广泛学习。君子不应是只坐于教室里读死书的书生,而应打破间隔,勇于担当,付诸实践,尽我们的努力去回报社会。”

      最动感

    4000师生同台竞技

    在其他学校纷纷开展开学典礼的时候,成都石室外语学校却另辟蹊径,举办了全校师生、部分家长参与的阳光体育比赛。障碍跑、平板支撑、30秒袋鼠跳……14个比赛项目,4000多名师生、家长同台竞技。一时间,操场上呐喊声、喝彩声此起彼伏。比赛优胜的学生,还被评为“阳光体育活动之星”,拿下新学期颇具意义的“开门红”。

    学校校长龚华明认为,体育是世界上最美好的教育,“体育对人的道德品质、精神面貌、综合能力有促进作用,对智力的发展也有积极作用,运动使人更清醒,更具正能量。”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