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四川新闻 > 广邀世界专家分享国际经验 成都TOD商业发展大会下周举行
  • 广邀世界专家分享国际经验 成都TOD商业发展大会下周举行

    时间:2019-02-23 17:58:14  来源:  作者:

    “TOD反映的是城市规划和都市区规划,是映照城市文明的一面镜子。” 日本知名规划师和建筑师、TOD规划设计领域专家渡边庄太郎曾这样表示。

    TOD,是以公共交通为导向的发展模式,具体是指以公共交通站点为中心,5-10分钟步行路程为半径,形成一个区域中心,以满足工作、商业、居住、休闲等多种功能。TOD商业,则是构筑在公共交通系统为导向下的商业模式,具有功能复合、集聚开发、高效可达等特征,实现人流、商流、信息流等资源要素高效集聚与流动,是新时代下商业模式的全新升级。

    如今,TOD正成为国内各大城市纷纷抢滩的“蓝海”。昨日,市商务局举行成都市TOD商业发展大会新闻通气会,记者从通气会上获悉,27日-28日,成都将举行2019成都市TOD商业发展大会,广邀世界TOD专家,为成都TOD的未来规划塑形。届时,将有来自日本、法国、新加坡、丹麦等10多个国家(地区)的专家,为成都讲述国际经验。

    大会当天,由市商务局联合戴德梁行、成都市服务业研究院,将共同发布《成都TOD生态圈研究报告》《TOD商业模式研究报告》,系统解读成都TOD生态圈的构建思路,以全局意识和专业思维为成都TOD商业绘制出产业全景图。针对全球TOD商业运作模式进行比较研究,为成都TOD商业模式创新提供重要的“经验借鉴”,将成为指导我市开展TOD商业策划、实施精准招商的工作指南。

    “切实加强TOD商业运营模式、商业生态环境和商业发展规律研究,对加快探索适合成都城市轨道交通可持续发展的TOD商业新模式、新路径具有重要指导意义。为此,我们举办TOD商业发展大会,目的就是为成都TOD综合开发战略实施宣传造势,吸引全球眼光关注成都TOD战略,了解成都TOD规划部署、参与成都TOD开发建设。大会面向全球招引成都TOD商业策划、商业运营相关战略合作伙伴,参与成都TOD项目商业策划、投资运营、管理服务,吸引国际国内TOD相关龙头企业、顶级团队、专业机构与成都各级部门、本土企业及机构形成合作,实现‘经验借鉴’和‘技术嫁接’,合力打造成都TOD产业生态圈。”新闻通气会上,市商务局副局长屈松表示。

    据悉,2019年是成都轨道交通加速成网的关键之年,也是TOD综合开发起势之年,全市将全面启动首批13个TOD综合开发示范项目建设,加快构建16个城市级站点、45个片区级站点、125个组团级站点、528个一般站点的四级综合开发体系。

    本报记者 李艳玲 孟浩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