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四川新闻 > 成都首批120家企业已纳入科创板上市备选资源库
  • 成都首批120家企业已纳入科创板上市备选资源库

    时间:2019-02-23 17:58:14  来源:  作者:

    为抢抓科创板这一国家资本市场改革发展的重大机遇,大力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创新驱动和科技强市战略,进一步推动成都高质量发展,促进成都西部金融中心和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昨日,成都市举办“交子之星”推进科创板上市启动会,全面启动科创板上市工作。记者在会上获悉,目前我市首批120家企业已纳入科创板上市备选资源库。这120家企业基本覆盖了信息技术、高端装备、新能源、新材料、节能环保及生物医药六大产业。

    备战科创板

    120家企业进入科创板上市辅导库

    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成都已经有120家企业准备申报科创板。自去年宣布推出科创板以来,该局就立即与上交所联系,争取共同推动成都企业开展科创板申报工作。去年11月下旬,协调上交所区域业务负责人来我市调研企业。去年12月6日,为了进一步做好科创板拟申报企业的遴选培育,密切跟踪政策动态,与监管机构、证券公司充分进行沟通,并在综合其他城市摸底工作情况的基础上,在产业领域、行业地位、企业成长性、科研实力等方面完善了我市科创板企业遴选标准。

    该负责人表示,未来我市将大力实施“交子之星”上市企业倍增行动计划。加快推动一批创业企业、成长企业在科创板、主板、创业板、中小板及境外资本市场上市。2019年,争取在境内外资本市场新增8家上市公司。

    覆盖六大产业

    高新区企业领衔冲击科创板

    金融是现代经济的核心,资本市场是现代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一个地方企业上市数量的多与少、资本市场融资规模的大与小,都体现了这个地方的经济发展水平。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底,成都共有境内外上市公司95家,其中A股上市公司75家,位居中西部第一。

    科创板是落实创新驱动和科技强国战略、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改革举措,将提高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能力,助推经济结构转型升级。从我市120家入库企业来看,基本覆盖了信息技术、高端装备、新能源、新材料、节能环保以及生物医药六大产业。下一步,我市将加速六大科创板支持产业的战略布局,提升优势产业能级。同时,积极汇聚各类金融机构力量,用好资本市场创新要素,为全市科技型企业提供全方位的金融要素保障,全力打造资本市场“成都板块”。

    值得一提的是,我市高新区拥有一大批科技型企业。在科创板的机遇前,高新区企业具备科技企业资源丰富的优势,有望在科创板首批上市中取得突破。本报记者 刘泰山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