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四川新闻 > 自贡向农民工发出“招贤令” 遴选800余名村级后备干部
  • 自贡向农民工发出“招贤令” 遴选800余名村级后备干部

    时间:2019-02-21 17:55:39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记者 秦勇)2月18日,记者从自贡市委组织部获悉,该市向90万自贡籍农民工发出“招贤令”:遴选800余名村级后备干部,担任村党组织书记助理、村民委员会主任助理,纳入村级后备力量重点培养。

    目前,自贡市村“两委”干部平均年龄45岁,大专以上文化程度占30.2%,带头人队伍结构需优化,而农民工这个庞大群体中,有不少有知识有能力的年轻优秀人才。自贡市将通过实施优秀农民工定向回引培养工程,吸引更多优秀人才返乡。力争今年换届时,村“两委”干部平均年龄比换届前下降3岁,大专以上文化程度达40%以上,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强人才保障。截至目前,已有2800名在外务工和已返乡创业的自贡籍农民工报名,整个遴选工作将于3月中旬结束。

    “报名参加遴选,是希望带领更多乡亲们致富。”荣县乐视界水果种植家庭农场主黄吉彬是报名者之一。2015年,黄吉彬返乡创业,流转土地种植沃柑,后在中科院学习无土水培蔬菜技术。目前,他建成3亩大棚水培蔬菜基地,种植沃柑230亩、李子240亩。贡井区艾叶镇骑龙村村民梁翠英在广东务工16年,担任企业中层管理干部。此次回乡,她决定报名参加遴选,“这样既可以照顾家人,也能发挥一技之长,投身家乡建设,服务父老乡亲。”

    此次遴选实行网络报名和现场报名相结合方式,区县委组织部与政法、民政等部门会商联审把好“入口关”,并做好遴选后的示范培训;乡镇党委采取“笔试+面试”等竞争性选拔方式组织遴选,确保好中选好、优中选优。

    对通过遴选成为村级后备干部的优秀农民工,将由乡镇党委统筹安排到村顶岗锻炼,担任村党组织书记助理、村委会主任助理。自贡市委组织部将按不低于在职村干部固定报酬的40%给予补助,对表现优秀的,及时选拔为村“两委”班子成员特别是党组织书记;对工作实绩突出、群众认可度高的,推荐为“两代表一委员”。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