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四川新闻 > 九寨沟县 再现舞狮游花灯
  • 九寨沟县 再现舞狮游花灯

    时间:2019-02-21 17:55:36  来源:  作者:

    本报讯(李晋平 记者 杨艺茂)“元宵闹一天,从早嗨到晚!”2月19日,元宵节上午9时许,九寨沟县以及周边县域的群众身着节日盛装,三五成群结伴来到九寨沟县新区文化艺术广场,参加县里举办的“闹”元宵系列活动。

    文化艺术广场早已用八角楼灯、五角五方灯、八仙过海灯、圆鼓长寿灯等传统花灯以及摄影图片营造出浓浓的节日氛围,舞狮游花灯的出现更是引起了不小的骚动,游客主动将舞狮场面围成一个圈,伴随着鼓点的节奏,狮舞上下翻滚,引得现场观众欢呼声此起彼伏,人们纷纷举起手机留下欢乐的瞬间。从成都专门返乡参加闹元宵活动的陈伟告诉记者,舞狮游花灯是九寨沟人过元宵的老传统,已经消失30多年。看到今年村里人把舞狮游花灯重新恢复起来了,他很激动,特地拍成小视频上传至网络,让更多的人们感受九寨沟纯正的民俗文化。除了舞狮游花灯外,九寨沟县元宵节活动还有开坛仪式、猜灯谜、摄影展、群众汇演等,让当地群众和游客感受浓浓的民俗风情和年味。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