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四川新闻 > 上一秒忙到抹泪下一秒微笑面对 泸州“变脸”女警感动网友
  • 上一秒忙到抹泪下一秒微笑面对 泸州“变脸”女警感动网友

    时间:2019-02-21 17:55:31  来源:  作者:

    2019年2月12日,四川泸州,春节期间,出入境办证迎来高峰期,泸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所有民(辅)警上下班连轴转,确保各项业务顺利开展。因工作强度大、压力大,一名女警背过办证柜台,悄悄地抹去眼泪,几秒后,她又面带微笑面对办证群众继续服务。一哭一笑,这样的“变脸”,被监控摄像头记录了下来。

    2月19日,泸州市公安局官方微信对外发布该视频,随后引发了众多网友关注、点赞。有网友评论称:“忙到偷偷流泪!好心疼警察妹妹!加油!向辛勤的警察们致敬!”

    感人一幕

    工作量暴增,女警累到落泪

    从大年初七(2月11日)起,泸州迎来了出入境办证的高峰期,泸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全员出动,上班时,后台人员“增援”前台,下班后,前台人员又“增援”后台,扫描补录、复核检查、清装证件、制作签证……工作量较平时大了很多。

    2月12日这天,女警易霞发现自己的工作量比平时多了好几倍,压力太大,一时没忍住,背过窗口柜台哭了。然后,马上因为想着不能哭丧着脸面对群众,又微笑着继续工作了。

    易霞的一哭一笑被监控捕捉到了,后来,视频被泸州市公安局官方微信发布到网上,没想到,引起了众多网友的关注。

    网友点赞

    “向工作在一线的民警致敬”

    谈及流泪的事情,易霞有些不好意思,“主要是太忙了,自己一下没有忍住。”她告诉记者。

    “从早上上班开始,我们一个窗口一天要接待180名到200名办证群众,是平时工作量的三倍。”易霞说,“有时候连喝水的时间都没有,就想着能早点办完,想尽办法加快办证效率!”最近几天,易霞和同事们,常常要加班到晚上10点才能休息。

    在该视频曝光后,易霞得到了众多网友的点赞,“妹儿辛苦了,不容易!”“向工作在一线的民警致敬!”“女民警的眼泪和微笑,让我看到了她的敬业。”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 曹实秋

    女警易霞感谢网友理解:

    “以后,我会更加坚强”

    一觉醒来,泸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女工作人员易霞“火了”。距视频在泸州市公安局官方微信发布不到24小时,她的视频在微博上超过百万级观看量,网民们发表数千余条评论。

    31岁的易霞,先后在户政、刑侦和出入境部门工作过,做窗口人员已有八九年。当时,是什么触动了她,让她落泪?2月20日中午,记者采访到了易霞,了解更多细节。

    记者:想没想过自己火了?

    易霞:没想过,现在我都不好意思去看微博。尤其,不想让父母看到而为我担心。

    记者:为啥不好意思?

    易霞:工作嘛,就是要把自己的事情做好。这毕竟是我的本分。

    记者:视频中,你哭了,能否还原下事情经过?

    易霞:12号那天,我被临时叫到发证窗口“帮忙”办理业务,我本来是受理窗口的,业务自然没那么熟练。

    一到窗口,就看到好几十号人等着我办理业务,大家的工作量比以前多了几倍。当时,一个办证群众要证要得急,都赶着出去旅游,我心里也着急,想着能办一个是一个,能办多快就多快。

    一忙,一急,就没忍住。

    记者:当时大家有多忙?

    易霞:一个窗口,一天大概有200人要办证。有时,还会碰上群众不理解的情况,比如一个问题,要解释十几次。有时,讲不清楚,我们还需要手写下来,或者打印出来。

    记者:从哭到笑,后来,又为什么发生了情绪转变?

    易霞:想着,自己是窗口人员,不能哭丧着脸面对群众。窗口人员,微笑服务是基本素养嘛。

    记者:这几天,你和同事都是怎样的工作状态?

    易霞:办证的人多了,大家的工作量都比以前增加好几倍。大家常常加班到晚上九十点。

    不怕你笑。每到工作结束,同事们都会朝领导、朝同事“哀嚎”,或者一个人自言自语,哈哈。

    记者:很多网友都在为你点赞,你有什么想对他们说的吗?

    易霞:感谢网友们的支持和理解。其实,每个岗位都有各自的辛酸,都有哭,也有笑。希望大家能多多体谅我们的窗口部门。当然,我以后也会更加坚强,更好更高效地为办事群众服好务,带给朋友们更多的正能量。

    据《川报观察》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