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四川新闻 > 成都五块石客运站即将拆迁 明起111条班线调迁8个客运站
  • 成都五块石客运站即将拆迁 明起111条班线调迁8个客运站

    时间:2019-02-21 17:55:19  来源:  作者:

    华西都市报讯(记者曹菲)成都五块石客运站即将关闭拆迁,旅客去哪里坐车呢?记者2月19日获悉,五块石客运站111条客运班线,将于21日零时起调迁至中心城区8个汽车站发班,其中47条班线调入茶店子客运站,也是8个客运站中调迁班线最多的一个。

    车站关闭班线不停111条班线调迁

    19日上午10点过,记者来到茶店子客运站,售票大厅外摆起了最新发班区域展板,详细说明了该车站的班线,方便旅客查阅出行。

    茶店子客运站客运科科长鲁育莲介绍,21日起,将有47条班线、5条配站班线从五块石客运站调迁至茶店子客运站,涉及车辆107台。

    “其中8条线路是我们客运站之前没有的。”鲁育莲说。这些班线包括攀枝花、西昌、富顺、彭州、遂宁区间、中江区间和自贡区间。此外,资阳、乐至、安岳等原有班线也新增了班次。

    除此之外,五块石客运站现有班线中,还有11条迁入北门汽车站,6条迁入成都汽车总站,22条迁入昭觉寺客运站,2条迁入旅游集散中心,17条迁入东站汽车客运站,1条迁入城东客运中心,5条迁入十陵客运站。共计111条班线调迁至中心城区8个汽车站。

    提前五日预售车票 重新规划站台分布

    47条线路迁入茶店子客运站,车站每日客运量将从目前每天1万人次增加至12000人次。为迎接新增班线,应对激增客流,茶店子客运站做了各种准备。

    “从2月14日起,我们已经开始预售新增班线的车票了。”鲁育莲说。车站提前五天预售调迁班线的车票,乘客可提前预订,以方便出行。

    此外,客运站对29个站台进行了重新规划,方便旅客乘车;站内制作了多个引导指示牌,放在醒目位置,引导旅客乘车。

    “21日当天,我们向市公交集团申请调配了3辆公交车,车站也准备了5台应急车辆。”鲁育莲说,这8台车将作为免费摆渡车,将五块石客运站的旅客接过来。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