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四川新闻 > 节后跳槽:最受人才青睐的城市 成都排全国第六位
  • 节后跳槽:最受人才青睐的城市 成都排全国第六位

    时间:2019-02-21 17:55:17  来源:  作者:

    春节后,职场人工作的第一周是每年求职者跳槽和企业人才招募大潮的起始点,对这一时间段的分析和与历史数据的比较,将有利于求职者和雇主对全年人才市场趋势进行初步预判。

    19日,根据BOSS直聘发布的2019年春节后首周(2月9日-2月15日)人才市场供需动态洞察显示,2019年春节后的求职热潮从大年初五已经开始,较去年提前了一天,节后首周人才需求同比2018年增长52%。人才吸引方面,成都排在全国城市第六位,北上深广一线城市仍然是人才最想去的城市,杭州和成都紧随其后,西安、武汉、南京、重庆入围前十。

    根据数据,互联网仍为人才需求最旺盛的行业。2019年春节后首周人才需求最旺盛的前三个细分领域:电子商务、在线教育和互联网金融均为互联网行业。

    人工智能作为当前关注度最高的计算机科学和前沿应用技术之一,常年都是人才紧缺度最高的领域。相比以往,人工智能岗位人才需求主要来源于互联网企业。BOSS直聘方面称,2019春节后首周人才需求同比增幅最快的15个岗位中,AI相关岗位占据超过三分之一。

    值得注意的是,随着5G时代大幕的逐步拉开,5G通信类相关人才的需求量也在大幅度上涨。数据显示,2019年春节后首周,光传输工程师和无线射频工程师需求同比增幅均超过80%。

    此外,在薪资方面,从2019年春节后首周各行业平均招聘薪资数据来看,平均薪资破万元的仅有金融行业,电子通信、房地产、建筑、汽车、专业服务、文化体育、消费品和服务业平均薪资均有下跌。

    受政策利好和长期前景向好的影响,能源、化工、环保以及制药、医疗行业的平均薪资上浮明显,进入平均薪资最高前十个行业。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雷强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