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四川新闻 > 深化一体化发展 成都乐山签订一揽子合作协议
  • 深化一体化发展 成都乐山签订一揽子合作协议

    时间:2019-02-21 17:55:15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记者 吴晓彤)2月19日,成都・乐山深化合作座谈会暨协同发展重大项目签约仪式在乐山举行。成都、乐山两市多个部门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两地企业也签署了一批项目合作协议,进一步开启双方一体化发展新进程。

    去年9月,两地签订了《成乐一体化发展战略合作协议》,在推动城际铁路公交化、产业分工协作、生态环保、公共服务、市县合作等10余个重点领域,合作正有序推进。

    记者梳理当天签订的合作协议后发现,此次对接合作主要聚焦于产业发展、科技创新、农业和商务等领域,协议从合作目标、合作内容或项目、合作机制都做了较为详细的规定。“除了今天签署的合作协议外,为提升乐山商贸对外开放水平,成都跨境贸易电商公共服务平台还将向乐山开放,为乐山跨境电商提供服务。”成都市商务局巡视员李皓在现场的一席话引得乐山与会人员拍手称赞。

    “乐山作为成都平原经济区最南端的区域中心城市,与成都地缘相接、交往半径相宜,具有承接成都外溢优势产业的基础和潜力。”乐山市主要负责人表示,乐山正加快建设“一总部三基地”,重点打造电子级多晶硅、数字经济等重点产业,目前外部环境基本成型,是成都产业转移的最佳承接地。同时,乐山拥有成都平原最近入海口和唯一大件码头,是成都南向到达昆明、贵阳,通往广西北部湾距离最短、物流成本最低的节点城市,希望两市在铁路、高速公路、航空等方面无缝对接,共同提升对外开放水平。

    当日,已有8家来自成都的家居企业与井研县签订总投资6.65亿元的合作(意向)协议,拟在井研县家居产业基地投资家具生产项目。至此,该家具产业基地已引进成都企业41家,其中6家已开工建设。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