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四川新闻 > 激情烟火秀之后 成都人留下的是洁净的街面
  • 激情烟火秀之后 成都人留下的是洁净的街面

    时间:2019-02-21 17:55:13  来源:  作者:

    随着这场最美烟花的绽放,昨晚7时30分左右,以“花开高塔・最美成都”为主题的成都“2019梦想之塔光电烟火秀”在中国西部第一高塔天府熊猫塔震撼上演。璀璨的烟花,分别从天府熊猫塔218米全景观平台、主塔190米平台,以及B座、C座楼顶等多点同时喷射而出,把天府熊猫塔瞬间变成了一棵玲珑剔透的烟花树,在周围建筑灯光的映衬下,无与伦比的美丽。中央电视台晚间新闻以头条对昨晚的大秀给予了关注。

    而一则网友发出的朋友圈也赢得众多网友对成都的点赞。这位网友在朋友圈写道:“激情退却后的339,原来以为人潮退去会留下满街狼藉,晚上11点下班路过时发现,街上看不(到)什么垃圾,成都人的素质还是很高的。警察、环卫工、通信、烟火所在地等等,感谢为这个城市付出的每一位人。”

      超美视觉盛宴

    为春节画上完美句号

    昨天下午,就有不少喜欢摄影的市民到天府熊猫塔附近抢占了最佳位置。天刚擦黑,从红星路、三槐树路、武成大街等主要道路,人流向天府熊猫塔汇聚。或在河边架起“长枪短炮”严阵以待,或寻找天府熊猫塔附近的高楼屋顶,或直接在街边寻个满意的位置,大家选好自己心仪的观看位置。

    专门从西门赶来看烟火秀的王先生表示:“去年没有看成,今年看到消息就想一定带家人来现场看一下,一起过个团团圆圆的元宵节。”“你不是要写作文嘛,这么多人一起过节看烟花,多好的题材!”旁边一位父亲一边牵着孩子跟随人潮前行一边叮嘱孩子注意观察积累素材。一位喜欢摄影的老大爷背着全套装备,好不容易找了空当在街边支起自己的“工作台”,瞬间气定神闲……

    7点30分左右,当姹紫嫣红的烟花璀璨整个天际,照亮的是一张张幸福而满足的笑脸。“烟花美哭了。”“我的春节假期圆满了!”“太美了,成都棒棒嗒!”不少市民表示为这个春节画上了圆满的句号。这场超震撼的光电视觉盛宴,两小时就拿下当日抖音全网热搜榜。2019年元宵节,全国就北京故宫、成都高塔烟火秀瞬间成为抖音热搜。

      川剧脸谱、熊猫等四川元素一个不少

    三大主点绽放上万发烟花

    昨晚的这场大秀,最精彩的部分是灯光秀+烟火秀+音乐秀,持续了10余分钟。记者在现场看到,烟花的主体色彩取自川剧脸谱配色,并在燃放中展现变脸的概念和趣味,同时在音乐的编排中也运用了川剧高腔特色。

    “这并不是单纯的一场烟火秀,而是一次将烟火、灯光、音乐相结合,专为市民打造的一款有视觉体验的城市音乐会。”此次活动策划执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整场烟火秀是将各个表现元素在同一主题或剧本下进行融合呈现,而且鲜有城市尝试过这种形式的秀。

    现场表演中,除了大家熟悉的熊猫爬塔、熊猫找妈妈等灯光秀外,激光还在塔身“勾勒”出身着川剧服饰憨态可掬的“熊猫”。同时,配合着烟花和光影的变幻,融入了川剧元素的音乐节奏铿锵,跟随着每一拍节奏,灯光和烟火都会“踩”准点进行“表演”, 相互配合,交织出多种抽象画面,带给围观市民无限遐想。

    据了解,现场一共安排了上万发烟花,以及大量灯光和激光来共同筑造“梦想之塔”。烟花和灯光分别从主塔190米平台、218米全景观平台,以及B座以及C座楼顶三个主点绽放,相比于去年画面色彩更加丰富和立体,十分钟左右的大秀,将锦江之畔的成华区猛追湾时尚文化休闲区瞬间带入色彩斑斓的童话世界。

    成华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整场表演的成功离不开各个团队的协作,且各自都是相关领域的佼佼者。其中,烟火秀团队来自花炮行业的首家“中华老字号”,曾参与过2008年北京奥运会以及香港回归20周年等重大活动的策划和实施燃放。负责舞台以及灯光效果等内容的团队也参与过2008奥运会的编排,整场音乐秀的监制由台湾著名乐团乐手担任。

      洁净街面尽显市民精神风貌

    感谢为城市付出的每一位人

    “激情退却后的339,原来以为人潮退去会留下满街狼藉,晚上11点下班路过时发现,街上看不到什么垃圾,成都人的素质还是很高的。警察、环卫工、通信、烟火所在地等等,感谢为这个城市付出的每一位人。”一则网友发出的朋友圈引起众多热议。整洁的路面,井然有序的环境,让不少网友感到难以想象。

    昨晚,“2019梦想之塔光电烟火秀”在我市339天府熊猫塔精彩上演,吸引众多市民到场观看。演出结束后,现场很少看到垃圾,尽显成都市民精神风貌!

    “这个视角很独特。”“成都这么美,谁都舍不得把它弄脏了。” “这么大的活动,结束后居然不是满地垃圾,能像现在这样非常不容易。”“这个确实要赞!”网友们就照片内容展开热烈讨论,纷纷为成都人的精神风貌,以及交警、公安、环卫、消防等为我们的城市更美好而默默付出的工作人员称赞。

    “为做好现场安保工作,大家都十分辛苦,很多战友到20号凌晨才下班,都没顾得上跟家人一起吃顿汤圆。”成华区公安分局猛追湾派出所副所长罗健说,按照部署,大家为此次安保等工作做了详尽周密的准备,备足“功课”,他们会同交警、城管、消防等部门共同开展安保、环卫等工作,关键是市民的素质高,取得的效果不错,得到了大家的点赞。

    本报记者 李自强 白洋 摄影 张青青 吕甲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