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四川新闻 > 彭州与省铁投签订协议打造城市副中心
  • 彭州与省铁投签订协议打造城市副中心

    时间:2019-02-19 17:28:45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记者 吴亚飞)2月18日,记者从彭州市政府获悉,彭州市与省铁投集团就阳新城的开发建设签署《彭州(阳新城)开发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将阳新城打造为彭州城市副中心,实现彭州双轴发展。

    去年,我省将阳镇列为全省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试点镇,彭州也同步启动了深入推进阳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经前期充分沟通对接,彭州与省铁投集团达成合作意向,双方本着资源优势互补的原则,在阳新城进行开发建设,以发展“农+”产业集聚区的定位,重点发展现代商贸物流及其配套、农产品生产研发及精深加工、文化创意、教育服务、生活配套等产业,将阳新城区域建设成以国际化现代商贸物流产业为引领的特色小城市。

    依托成德同城化发展契机,彭州市按照“多中心、组团化”发展思路重塑城乡空间布局,着力打造阳副中心,以实现彭州双轴发展。新打造的阳新城区域将高起点进行总体规划,从产、城、人的角度出发,建设以田园城市为特色的生活示范区,力争成为成德绵一体化协同发展先行区。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