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四川新闻 > 成都大庙会闹元宵
  • 成都大庙会闹元宵

    时间:2019-02-19 17:28:43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记者 吴晓铃)2月19日,元宵节,欢欢喜喜闹元宵的活动又将在四川各地展开。记者18日在武侯祠成都大庙会上看到,为元宵节特别打造的“灯火游园会”活动已经推出。观众既可以观灯、赏花,还可猜谜、画扇以及看大戏,唤醒对传统文化的记忆。

    18日下午3点,“灯火游园会”演出在武侯祠西区荐馨殿广场举行。除了精彩的戏曲舞蹈,还有来自江油市青林口古镇的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青林口高抬戏展开巡游。这种高抬戏最初是由先民们抬着神像和崇拜的图腾上街巡游、祈福祛灾、保佑平安的形式演化而来,迄今已有340多年历史。

    演出之外,大庙会还为游客闹元宵准备了赏花灯、赏花、猜谜等各种活动。2月18日、19日下午,还增设了新春画扇活动,让游客可以获得更多惊喜的文化体验。

    19日,大庙会闹元宵的活动将继续展开。为方便市民参观,“2019武侯祠成都大庙会”活动时间将延长至2月20日。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