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四川新闻 > 达州中心城区迈入“双百”时代
  • 达州中心城区迈入“双百”时代

    时间:2019-01-22 17:33:24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记者 徐莉莎)1月8日,在达州市委四届七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上,达州市正式宣布中心城区常住人口达105万人、城市建成区面积达100平方公里,迈进“双百”时代,成为全省7个双百城市之一。

    这对达州人来讲有何意义?市民谭楚甲1月5日的一条微信可见一斑。

    四张风景照,配上一张小女儿的照片,配文“一个公园,改变一座城”,定位在莲花湖湿地公园。在波光粼粼、绿树成荫的莲花湖公园环湖漫步,已是达州人的休闲方式之一。

    莲花湖片区是达州市七大新区之一。在莲花湖湿地公园建成开放的头一年,谭楚甲还是“稀客”。因为住在达川区,从南外到西外,交通并不方便。自从2017年12月30日金南大桥通车,极大地拉近了两大城市组团的距离。“从我家到莲花湖,开车只需十几分钟。”

    以莲花湖湿地公园、金南大桥为代表的“五桥六路七大新区”建设,极大地拉大城市骨架,拓展城市空间。2016年起,达州市以“五桥六路七大新区”建设为抓手,实施中心城市拓展“两年攻坚计划”,多个商业综合体项目落地,也带动达州在建筑、商贸、物流、金融等产业发展。

    近两年,达州累计投入100多亿元,加大路、水、电、气、网基础设施改造升级。同时整体推进塔沱、火车站、南坝等片区棚户区改造;建成莲花湖生态湿地公园、塔沱滨江生态公园、大寨子公园、鹿鼎寨公园“四大城市绿心”。

    据悉,未来达州将进一步南拓、北联、西进、东跨,加速亭子新城建设,切实推进中心城区向更大规模城市迈进,确保到2020年建成“双130”的大城市。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