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四川新闻 > “进退并转”26户国企改革基本完成
  • “进退并转”26户国企改革基本完成

    时间:2019-01-22 17:33:21  来源:  作者:

    本报讯(徐洋 记者 徐莉莎)新年伊始,达州市国有资产经营管理公司总经理邓华就在忙着达州国际无水港和保税物流中心项目的前期筹备工作。支持平台公司突出主业支撑、适度多元发展是达州国资国企改革的重要举措之一。

    不能让国有企业国有资本“躺着睡大觉”,要让他们进入市场,在市场经济环境下优胜劣汰。2017年,达州市出台了《关于深化市属国有企业改革工作方案》,对26户市属企业改革规划了具体的“路线图”和“时间表”,开启了达州市国资国企管理体制改革和新一轮深化改革的新阶段。

    截至2018年底,通过“进退并转”,26户市属国有企业改革基本完成,5户市属粮食企业完成整合重组,成都达州宾馆、达州莲湖宾馆纳入市投资公司市场化管理,大巴山文投、市城投公司、大数据公司等相继组建,国有资本布局持续优化,市属国企加快迈向高质量发展。2018年12月统计快报显示,达州市属国有企业资产总额1027.58亿元,实现营业收入41亿元、利润总额7.79亿元、应交税费4.18亿元。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