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四川新闻 > 中美专家齐聚 ​为成都本地人工智能企业发展建言献策
  • 中美专家齐聚 ​为成都本地人工智能企业发展建言献策

    时间:2019-01-22 17:33:08  来源:  作者:

    本报讯 (记者 王李科) 为进一步提升成都本土人工智能领域的行业认知水平、资源链接能力、外向合作空间,1月19日,由市科技局指导,合创新业(成都)硅谷国际孵化器主办的“创业天府・菁蓉创享会 中美人工智能国际双向交流研讨会”在蓉举行,来自中美人工智能领域的专家围绕“人工智能产业发展现状及趋势分析”这一主题,为成都本地人工智能企业的发展提出了独具国际化的真知灼见。

    “做好销售的先后顺序应该是策略、故事、打算。”美国SunRise风险投资公司董事总经理珂龙・戴维斯在发表《硅谷投资人眼里的高科技公司市场拓展战略分享》演讲时通稿讲述自己一直坚持不懈地为初创公司销售产品的故事,指出成功商业发展的关键在于出售并建立合作关系。“随着智能制造政策环境进一步优化,中国人工智能发展将驶入快车道。”美国Fenox风险投资公司李轩在发表关于《中美人工智能产业发展现状及趋势分析》时认为,在人工智能产业研究领域,近年来美国研究者更关注基础研究,而中国的论文和专利数量保持高速增长。

    “建筑设计行业是中国城市化的先导行业,建筑设计图纸是建筑行业交流的唯一工程语言,是建筑五方主体(勘察、设计、开发、监理、施工)展开工作的基础必备条件,而AI审查成为刚需。”小智审图CEO蒋小峰介绍,小智审图运用人工智能技术,基于独创的高密度图形识别技术,为建筑行业中行政主管部门、审图机构、设计院、建设单位、施工企业之间的工程图纸文件交付提供了智能化质量管控工具,替代了原人工审查的70%工作量。

    “人工智能是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核心技术,也是成都积极发展的五大未来产业之一。为此,成都正迎来发展人工智能产业的重大机遇。”合创新业(成都)硅谷国际孵化器负责人刘铭告诉记者,未来几年,成都人工智能产业发展有望走在全国前列,甚至成为全球人工智能发展的一片热土。“希望借助此次研讨会嘉宾的宝贵建议,能够促进在成都这片创业热土上,涌现出更多人工智能领域优秀企业的身影。”据了解,致力于打造成都市“最适合新经济企业成长、最能体现国际营商环境”的孵化器的合创新业(成都)硅谷国际孵化器,为人工智能为代表的新经济企业提供融资、市场、技术、品牌等全方位的深度孵化服务,助力新经济企业在此起飞。“我们也将继续在市科技局的指导下,定期举行类似这样的研讨会,通过将它做成系列活动,持续发掘并深度孵化成都本地的AI企业,帮助这些企业成长、落地孵化。”刘铭说。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