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四川新闻 > "2019武侯祠成都大庙会"小喜神亮相 这个装扮太提神啦!
  • "2019武侯祠成都大庙会"小喜神亮相 这个装扮太提神啦!

    时间:2019-01-22 17:32:49  来源:  作者:

    “小喜神呈祥送福,大庙会辞旧迎新”。己亥猪年春节的脚步渐渐临近,人气新春文化活动“2019武侯祠成都大庙会暨己亥游喜神方”,即将于2月3日晚在成都武侯祠博物馆正式开庙。从2月3日至2月20日,连续呈现18天的文化精彩!

    昨天下午,经过激烈角逐,20名喜气可爱的“己亥年小喜神”正式出炉,在成都武侯祠博物馆三义庙前集体亮相。可爱乖萌的小喜神们穿上红色锦缎的喜神服装,浓浓的年味儿扑面而来。

    春节的武侯祠,最有人气的景点在哪里?在刻着“喜神方”三字的巨石之地。人们排在长长的队列里,到达石刻前便垫脚跃起,为摸上“喜”字,讨一个好彩头。每当新春佳节之际,成都市民都要携家结友,出南门,游喜神方,踏访武侯祠,拜谒刘、关、张和诸葛亮,祈求一年的平安吉祥。成都武侯祠博物馆恢复“游喜神方”这一传统民俗,并通过选拔培养小喜神,让他们在庙会期间化身文化小使者,在为观众送上新春祝福的同时,也通过孩童天真可爱的方式,传承传统文化的丰富魅力。

    2019武侯祠成都大庙会“己亥年小喜神”选拔活动于1月13日启动报名以来,得到了家长们、孩子们的高度关注和踊跃参与。经过初选,48名小朋友从数百位报名者中脱颖而出,正式进入决赛。据悉,最终入选的20名小喜神,将接受由成都武侯祠博物馆社教团队订制的丰富课程,学习了解国学、三国文化和民俗知识,排练童谣等贺岁节目。

    据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了解,“2019武侯祠成都大庙会”将把“喜神小屋”设置在西区大门进门处,紧邻大型生肖主题灯组,让观众一进庙门就能看到。在小喜神为游客派送的福气小礼物中,今年还新增了结合“三国画信。儿童绘画大赛”获奖作品设计的年历小卡,非常实用可爱。同时,成都武侯祠博物馆与熊猫邮局合作推出的“喜神邮局”快闪店也将在“喜神小屋”首次亮相。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谢礼恒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