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四川新闻 > 成都市郫都区“大数据+一卡通”平台发出首笔惠民资金
  • 成都市郫都区“大数据+一卡通”平台发出首笔惠民资金

    时间:2019-01-19 20:25:09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记者 张明海)1月17日,记者从成都市郫都区获悉,日前该区“大数据+ 一卡通”平台首笔资金发放成功,这标志着该区“大数据+一卡通”业务运行监管平台完成了补贴资金申请、审批、发放、监督、反馈的闭环运行。

    在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问题专项治理中,郫都区发现惠民惠农资金在审批环节、发放环节、监督环节中存在一些问题。于是从2018年开始,该区按照“靶向治疗”思维,创新搭建“大数据+一卡通”业务运行监管平台,对审批行为、资金流向进行记录和分析;资金到账后,平台会向群众推送短信,清晰说明到款时间、补贴种类、款项金额,让群众心中清楚明白。

    “‘大数据+一卡通’平台实现了资格精准审核、资金精准到户和精准履职监督,每一次审批行为、每一笔资金流向都可记录、可公开、可分析,让惠民惠农补贴资金在阳光下运行。”郫都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