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四川新闻 > 《啥是佩奇》火爆网络 导演:佩奇是爱,是年,是团圆!
  • 《啥是佩奇》火爆网络 导演:佩奇是爱,是年,是团圆!

    时间:2019-01-19 20:24:43  来源:  作者:

    1月17日晚上,动画电影《小猪佩奇过大年》通过官方微博向外界公布了一支短片,短片的名字为《啥是佩奇》,这个短片因为创意新颖迅速刷爆朋友圈。视频主要讲述了生活在大山里的留守老人李玉宝,为了给他城里的孙子准备新年礼物,问遍全村啥是佩奇的故事,一段近6分钟的视频让人看得既心酸又感动。昨日,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专访了该片导演张大鹏,起底《啥是佩奇》策划幕后。原来,这个短片竟是为猪年大年初一上映的动画+真人结合形式的《小猪佩奇过大年》策划造势。

      故事如何构架的?

    “不希望让影片太过说教”

    张大鹏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执导过大量广告短片、宣传片。动画+真人结合形式的《小猪佩奇过大年》,是他首次执导的剧情长片,该片猪年大年初一上映。真人演员阵容有:朱亚文、刘芸、王圣迪、单禹豪组成欢乐喜庆的一家四口,归亚蕾、方青卓、常蓝天、李大光等老戏骨加盟助阵。

    据悉,短片《啥是佩奇》的拍摄仅用时两天,是贺岁电影《小猪佩奇过大年》摄制组原班人马拍摄制作,拍摄地在河北张家口怀来县,拍摄的时候气温非常低,短片启用的是当地的非职业演员,他们的表现非常自然。

    张大鹏表示,拍摄这部短片,首先当然是为了电影《小猪佩奇过大年》做宣传,“我们希望从‘小猪佩奇’这个IP本身的主题来做结合,佩奇作为全网最火的动画IP被诸多人熟知,但这其中有很多人并不清楚小猪佩奇IP的主旨――简单、快乐、家庭、陪伴,这也是我们电影的核心主题,因此,传递这个核心价值是我们创作的初衷。同时,电影《小猪佩奇过大年》讲述的是一个与中国春节有关的故事,而春节回家过年更是这个节日的传统,因此这也是我们可以和电影内容联动的一个点。”

    在架构故事中,张大鹏直言:“我们不希望让影片太过说教,希望能让观众在笑的过程中感受到影片的主题。因此,我们决定以‘啥是佩奇’为主题,提前让观众感受一下小猪佩奇自带的温馨潜质。”

      短片在“消费农村”?

    “并不是说谁好谁不好”

    张大鹏表示,他们在策划内容时反复思考:“‘佩奇’到底是什么?对于我们每个人每个家庭意味着什么?思前想后,答案是‘爱’啊,所以我们找到了河北张家口老汉李玉宝来拍了这个视频,以他和孙子之间送礼物的小故事,向大家传递一个最简单的初衷:佩奇是爱,佩奇是年,佩奇是团圆。”

    张大鹏直言,希望大家看到这个视频能有所感触,孩子想要的其实不多,只要简单的一份爱,就足以让他们很开心。春节期间放下工作、放下手机,多陪伴家人和孩子,或者一起到影院,看他们最爱的小猪佩奇电影。如果让大家引起共鸣,戳中你内心最柔软的部分,就觉得值了。

    《啥是佩奇》走红的同时,也引来争议,有声音表示,短片在“消费农村”,对此张大鹏表示,“我们想体现的就是城市的人的信息沟通,农村的老大爷没有信息沟通,并不是说谁好谁不好。最大的问题就是,第一他很爱他的孙子,第二就是他很孤独,其实这是两个问题,并不是去“消费农村”。而且村子里面,农村放羊的大爷都在看直播,现实生活中也是这样,如果一个老人没带过孩子你问他什么是佩奇,哪怕是城里人他可能也不会知道。”

      电影和短片有什么区别?

    电影融入很多轻松歌舞

    短片《啥是佩奇》让动画电影《小猪佩奇过大年》未映先火,从营销的角度来看,这种尝试无疑是成功的,记者针对此事也采访了业内人士,有影城经理表示,“(对票房)会有提升的,至少好多人都知道这片子了。”也有业内人士表示,预告片的成功对电影不一定是好事,假如电影观众不买账,会有一定的心理落差。

    对于短片的走红,导演张大鹏表示,“我觉得大家应该都是宽容的吧,大家看完短片应该就能了解我们的团队是很专业的,我们短片和正片的团队是同一个团队,包括摄影师和导演都是我们自己人。但正片我们是做的儿童片,并没有像网友说的有社会人的属性。”张大鹏说,做这个片子初衷也是因为家里小孩是佩奇的铁粉,“这个电影的定位也是希望合家欢,大人小孩老人都能看,所以这个要求就会更简单和漂亮,融入了很多轻松的歌舞,但核心主题还是和短片一样的。”

    《小猪佩奇过大年》由火爆的动画IP《小猪佩奇》改编而成,据了解,英国动画《小猪佩奇》如今已在全球180个地区播放。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张世豪

    佩奇 一年吸金95亿元

    17日晚,一则《啥是佩奇》的电影宣传片刷爆朋友圈和各大社交媒体平台。“她爹也是猪,她娘也是猪,儿子还是猪,一窝猪。”带着口音的一句话瞬间成为了人们对小猪佩奇最大的记忆点。然而,记者调查发现,小猪佩奇不仅是猪,还是其所属公司Entertainment One旗下一年营收近百亿元的超现象级动画IP。据该公司2018年财报显示,小猪佩奇IP在这一年中为其贡献了约95.56亿元人民币的收入。

    《小猪佩奇》(Peppa Pig)是英国上市公司Entertainment One(以下简称“eOne”)旗下的动画产品。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翻阅其2018年年报(annual report &accounts 2018)发现,IP小猪佩奇为该公司贡献的收入(revenue)达到8470万英镑(约合人民币7.45亿元)。另外,IP小猪佩奇的零售额(retail sales)达到13亿美元(约合人民币88.11亿元)。仅该两项,IP小猪佩奇就为eOne贡献了近百亿元的营业收入,达到惊人的95.56亿元人民币。

    财报中特别提到了中国的孩子,称其将在中国和日本等重要的新市场继续开拓。尤其是中国的孩子,非常喜欢《小猪佩奇》中积极的家庭价值观和迷人的故事。同时,该财报披露称,自从在中国推出《小猪佩奇》以来,其相关书籍的销量在中国已经超过4000万册。目前,《小猪佩奇》在中央电视台(CCTV)、腾讯视频、爱奇艺和优酷等平台上的播放量超过600亿次。

    昨日,记者发现,#小猪佩奇#话题在微博上的阅读量达到3.8亿,在腾讯视频上的播放量达到322.2亿次,在爱奇艺的热度为4828,在优酷的热度为8015,位于其热搜榜单第三名。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实习记者 杨佩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