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四川新闻 > 资阳出台十条措施 向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动刀”
  • 资阳出台十条措施 向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动刀”

    时间:2019-01-17 18:01:14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记者 郭静雯)有的部门扎堆检查工作,让基层应接不暇;救济救助及“一卡通”专项治理入户调查层层甩手,造成村社干部自己查自己……1月14日,资阳市对外发布《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十条措施》(以下称《措施》),向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动刀”。

    《措施》重点整治重大决策部署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责任不实层层下推、滥发文件、会议低效、检查考核过多、调查研究务虚不务实、学风漂浮、痕迹主义、衙门习气、宣传浮散乱等方面的问题,对应提出10条具体措施,并集中在今年1至6月进行整治。

    《措施》要求,市级部门、县(区)要全面清理、规范签订责任书行为,凡是中央、省没有要求签订的一律取消。任何部门不得滥用责任书、滥用属地管理原则,将自身工作责任层层下推。要从严控制部门发文,市、县(区)党委政府已发文或作统一安排的,市、县(区)部门无新增内容不得就同一事项发文,电话通知能解决的事项原则上不发文,严格控制“白头文”。严控会议数量、规模和规格,上级已经开到基层的会议,不得再层层重复召开。参会单位或人员应与会议内容紧密相关,不得随意扩大参会人员范围。要坚决取缔避责式会议。

    《措施》还要求,改进督查检查考核方式,以暗访为主。检查考核要减少对基层工作的干扰,能在县(区)一级及部门完成的一般不再向下延伸。要多开展随机走访,不能只走“经典线路”。确定调研课题要坚持问题导向,不盲目给基层单位下达不接地气的调研任务。不得以同一方式、同一内容、同一对象重复宣讲。不得盲目规定学习内容,不得不顾实际安排、组织无实效的培训学习活动,不得擅自要求人人写心得体会(记多少笔记)。

    今后,资阳自行提出的留痕事项一律取消。降低留痕事项在考核中的权重,增加工作实效和群众评价权重。市、县(区)部门安排工作要杜绝层层加码、刚安排马上就要结果的不合理现象,给基层充足时间深耕细作提升质量。要充分运用好基层单位的宣传栏,宣传内容要紧贴群众关注热点,不能成为“僵尸”宣传栏。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