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四川新闻 > 三代艺术人同坐“文化列车” 把更多优秀作品带给大凉山
  • 三代艺术人同坐“文化列车” 把更多优秀作品带给大凉山

    时间:2019-01-15 17:55:13  来源:  作者:

    1月13日,四川省第二十一届文化列车・同心艺术团送文化下乡活动在凉山州美姑县举行。图为三代艺术人同台演出的小品《一碗桂花茶》。本报记者吴传明摄

    本报讯(记者李婷)1月13日,四川省第二十一届文化列车・同心艺术团送文化下乡系列活动第四站来到凉山州美姑县,来自省歌舞剧院、省川剧院等院团的艺术家用10多个节目为当地群众提前献上新春祝福。本次“文化列车”上的演员年龄最大的近60岁,最小的20岁出头,可谓三代艺术人同台演出。

    省歌舞剧院21岁的小伙陈宸说,只有认真演出,才对得起台下朴实的观众,“导演希望我们把年轻人的朝气和正能量传递给他们。”

    本次系列文艺演出的总导演、中青年编导陈珂,已是坐了这趟“列车”20多年的“老乘客”。陈珂记得,第一届文化列车前往的也是凉山,那时他还是一个舞蹈演员,20多年后,他作为导演再回到这里,就应该献上新颖而接地气的节目给久别重逢的观众,“演出起用了大量年轻演员,大多都是‘95后’。”

    同样参加了20多年“三下乡”活动的59岁“老戏骨”徐光举,目前在成都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曲艺团担任曲艺演员,这次他带来小品《一碗桂花茶》,反映的是脱贫攻坚的现实。徐光举说,这些年他通过“三下乡”活动几乎把四川跑了个遍,也见证着脱贫攻坚中凉山在文化方面的变化,村民们从最初的“看个闹热”,变成品味节目中的情节和内容,对文化活动的热情越来越高。

    三代艺术人均认为,通过文化下乡这种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能够让更多老百姓在观看表演中,理解到国家的方针政策。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