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四川新闻 > 成都平桥输气站施工顺利完成 主城区提前数小时恢复供气
  • 成都平桥输气站施工顺利完成 主城区提前数小时恢复供气

    时间:2019-01-15 17:55:04  来源:  作者:

    “12日10时,我市主城区燃气管道停气改造工作已完成,恢复正常供气。”刚过12点,跑网约车的戢先生就收到了这条短信。而此时,车子前晚加的气刚好快用完了,“感觉修得很快,还以为会拖到下午呢。”

    昨日12时,记者从成都燃气集团公司官方微信获悉,经过中石油西南油气田公司等单位的昼夜奋战,平桥输气站安全改造作业施工已于上午10点顺利完成,该输气站已恢复对主城区的供气。同时,主城区的供气压力也将逐步恢复正常。

    13时许,记者在成都鲁能CNG八里庄加气站看到,四五辆私家车刚刚驶入加气站准备加气。据工作人员介绍,“就在刚才,我们接到电话,说是可以开始正常供气了。”随后,记者电话联系了市经信委能源处负责人,该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主城区供气已经提前数小时全面恢复,30家停气的加气站也已经电话通知他们可以正常加气了。此外,主城区供气受影响的宾馆、商场、写字楼等也都恢复正常供气,主城区的供气压力也将恢复正常。

    “没啥子影响。前两天,我就知道了这个消息,所以昨晚提前加满了气。”正在排队加气的雷师傅告诉记者。随后,记者又随机采访了7个出租车、私家车的司机,他们均表示目前30个加气站的停气情况,对自己影响不大。

    “这两天过来加气的市民,我们都会提醒他们今天的停气情况,真正白跑一趟的很少。”成都鲁能CNG八里庄加气站站长王文涛介绍,实际上前晚的加气量和以往差不多,“现在只停了一上午,对大部分车辆的影响还是较小的。”

    此前,记者还实地探访了成都SM广场、万象城等商场,上午的商场里虽然没有开暖气,但是气温并不会太冷,商场的餐饮商店大部分正常营业。万象城的客服人员告诉记者:“早上开会说过会停气,今天反正是没开暖气,但感觉也没有冷很多。”

    那么,气压低对居民生活有影响吗?住在东湖国际的张先生回忆,“家里头还是正常用气啊,没有感觉到异样的地方。”不过,也有市民向记者反映,昨天早上做早饭的时候,因为气压过低,自家灶火打不起来。“希望通过这次改造,以后的供气能够更好吧!”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郑鑫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