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四川新闻 > 成都江家艺苑正式开园迎客 国际IP首次引入城市公园
  • 成都江家艺苑正式开园迎客 国际IP首次引入城市公园

    时间:2019-01-15 17:54:54  来源:  作者:

    昨日,作为锦城绿道一期工程的项目之一,备受市民期待的江家艺苑正式开园迎客,“与高迪同行”主题展也同时与市民见面。

    作为锦城绿道打造的首个“农商文旅体”融合发展示范区,江家艺苑开园首日迎来3000多名客人。依托“时尚、艺术、文化”的整体定位,江家艺苑不仅打造了亲子类艺术体验、科普教育为载体的K12主题乐园,还有景观农田、花海、湖泊、林盘等依托生态本底而造的景点,实现了生命、生态、生产、生活高度融合。

    展览主题

    契合成都公园城市建设理念

    记者了解到,“与高迪同行”主题展览涵盖了“关于高迪”“高迪灵感”“与高迪同行:高迪建筑之旅”“高迪对当代建筑的影响”四大板块,在室内分为A、B两馆,展出的建筑摄影图片不仅有高迪的成名代表作,也有高迪在成名前的一些作品。此外,室外还有近10个互动体验点位。不少家庭带着孩子前来观展。安东尼奥・高迪(1852-1926)是西班牙建筑大师,其建筑作品有17项被西班牙列为国家级文物,7项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文化遗产,其作品以丰富艳丽的色彩以及自然主义风格著称,他所倡导的自然主义、以人为本及可持续发展理念都与当下成都公园城市建设的理念高度吻合。

    大师的杰作

    用老百姓看得懂的方式呈现

    用黏土捏成蜥蜴模型、听讲解人员讲高迪的艺术成就、通过VR和AR体验高迪的代表作品…… “将艺术展落到开放的空间,降低准入门槛。同时,我们在园区的一些装置艺术还有东方的元素融入,用老百姓看得懂并喜欢的方式呈现出来”,负责本次展览的一庐艺术CEO韩冷介绍,此次展览还有一大特色,引入使用VR和AR技术,观众可以戴上VR眼镜,或者扫码体验AR技术带来的立体效果,让高迪的建筑彷如就在眼前一般。市民足不出户就可以感受高迪的艺术世界。“未来,我们还将根据重要时间节点打造主题鲜明、参与性强的互动活动,比如在3月8日,我们将会有女性艺术专场,和3月12日植树节专场等等。我们希望把国际艺术IP的内容和理念加以软性的表达,让艺术与公园城市相契合,通过不断引入认知度很高的艺术家IP吸引市民的关注,让自然、艺术和生活相融合。”

    免费观展

    将一直持续到5月13日

    来自西班牙高迪研究院的白雷蒙此次特意前来参加此次开幕仪式,他告诉记者,这是他第一次来到成都,对成都美丽的公园城市环境印象深刻,以后还要常来。他说:“江家艺苑让我联想到了西班牙的一些公园,自然而美丽,高迪的建筑设计理念是尽可能节约资源,用最自然的原材料发挥最大的价值。据我所知,江家艺苑中有100多种植物,特意打造的湖泊让孩子体验皮划艇,未能生长的植被就地使用,打造成有功能性的公园设施……这些理念都和高迪推崇自然的理念相契合。”白雷蒙希望未来有机会可以邀请中国的孩子去西班牙,和西班牙的孩子们一起互动学习。

    据悉,该展览将一直持续到5月13日,市民可以前往免费观展。记者还打探到,草坪音乐节、绿道音乐节、房车音乐节、露天电影、灯光雕塑展览,青少年象棋大赛、太极拳交流等活动也将在不久的将来落地于此。

    成都晚报记者 滕杨 王欢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