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四川新闻 > 成都青羊区"清源样板"案例获全国社会治理创新最佳案例
  • 成都青羊区"清源样板"案例获全国社会治理创新最佳案例

    时间:2019-01-15 17:54:51  来源:  作者:

    近日, 2018全国“创新社会治理典型案例”颁奖典礼暨创新社会治理经验交流会在重庆永川区举行。成都晚报记者获悉,成都市青羊区“推动社区创新发展的‘清源样板’”案例获评全国“社会治理创新最佳案例”。

    据介绍,2018全国“创新社会治理典型案例”征集活动由人民网和国家行政学院政治学部联合主办,旨在发现各地创新社会治理先进典型,研究和探索省、市、县社会治理创新规律,推进社会治理创新实践,提高社会治理水平,总结和弘扬社会治理的典型创新做法和先进经验。

    活动主办方表示,青羊区找准发力支点,创新社会治理,有效探索出一条社会治理方式转变的新路子。在青羊区苏坡街道清源社区,立足居民需求,搭建生活平台,社区治理有序;多元参与,以人为本,提高动员能力,社区开发有力;共建共享,激发内生动力,提高市场运作,社区发展有魂。社区的所有服务,都以居民的需求切入,将服务项目化,项目参与化,走出了一条把居民服务专业化、进而转化为社区社会企业的道路。通过提升社区自己人的技能本领,挖掘居民自己人服务自己人的潜力,形成相对完善的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社区管理闭环,最大限度发挥居民主体性,最大限度整合公共资源,增强居民的归属感、获得感、幸福感。其创新社会治理模式具有典型示范作用,践行了地方政府的社会责任。经由创新社会治理专家评审小组综合测评, 该案例获评2018全国“社会治理创新最佳案例”。

    成都晚报记者 何海燕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