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四川新闻 > 扬时代新风尚 展天府好少年 2019成都少儿春晚昨日录制
  • 扬时代新风尚 展天府好少年 2019成都少儿春晚昨日录制

    时间:2019-01-15 17:54:38  来源:  作者:

    绚丽多彩的灯光、轻快活泼的音乐旋律、可爱萌翻的表演……昨晚,成都电视台一号演播厅内童声飞扬,欢声笑语,不时地响起阵阵热烈的掌声,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广播电视台主办的“新时代 新天府 新少年”2019成都市未成年人春节晚会在这里录制。

    本场晚会以“新时代 新天府 新少年”为主题,历时近2个小时,312名小演员参与录制,400余名观众到场观看了这场全面展示成都市2018年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丰硕成果的视觉盛宴。晚会将于2月3日在成都电视台少儿频道播出。

    整场晚会有13个节目,既有反映当代少年儿童精神风貌的《猪宝闹新春》《欢欢喜喜过新年》等歌舞、小品,也有代表地方特色的《功夫熊猫》《成都印象》等川剧、方言表演,还有代表传统经典诵读的新编《满江红》等节目。

    据悉,去年12月初开始,主办方在全市范围内广泛征集优秀原创节目,广大学校、幼儿园、艺术专业社团、艺术培训机构等积极创作、报送。短短半个月时间,通过网络报名和各区(市)县推荐,共有116个优秀节目和75位准专业小主持人参与选拔。最终来自高新区益州小学的郑茜月、成都市建设路小学的王文川等8名小主持人,及省军区机关幼儿园、成都市青少年宫、成都市双流实验小学等报送的13个优秀节目脱颖而出,经过专业团队的编排打造后,亮相“2019成都市未成年人春晚”舞台。

    “希望通过活动,为全市少年儿童搭建一个展示才艺的大舞台,引导青少年传承巴蜀文明,发展天府文化,帮助未成年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

    此外,晚会现场还通过播放视频、访谈等形式,重点回顾了2018年成都市开展的“天府文化进校园”“新时代好少年”“美德少年”、城乡学校少年宫、童心向党以及国际童声合唱音乐周等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开展情况,展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丰硕成果。在晚会过程中,嘉宾们还为在2018成都市节日小报、立德童谣以及2018年成都市未成年人阅读习惯养成教育活动中的获奖代表颁奖。

    晚会录制当晚,成都市广播电视台少儿频道微信公众号与网络新媒体“看度”对晚会进行了同步直播。

    成都晚报记者 罗昊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