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四川新闻 > 逛古街看杂耍 重温儿时年味儿 百种土特产云集大同古镇
  • 逛古街看杂耍 重温儿时年味儿 百种土特产云集大同古镇

    时间:2019-01-15 17:54:35  来源:  作者:

    张灯结彩的大同古镇吸引众多游客观览

    昨日,市民陈女士一家从西岭雪山滑雪下来,回成都的途中,忽然发现一座古镇上正在搞年货节,土鸡、土鸡蛋、土猪肉、香肠、蘑菇……让她仿佛找回了儿时过年的记忆。

    这是昨日启幕的邛崃市“多彩大同・艺术小镇”2019年大同生态年货购物节,将持续至16日,以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丰富节日期间城乡群众文化生活,烘托年味儿。

    据大同乡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年货节不仅在规模、档次、年货种类和活动内容等多方面都超过了历届,为助力乡村振兴,现场还举行了邛崃大同乡永兴社区与电子科技大学学生党支部党建引领“1+1”共行结对仪式。

    邛崃市的“成都文化四季风・民俗闹春”暨“我们的节日・春节”民俗巡游活动昨日也在大同古镇拉开了序幕,大同古镇小河边,“艺术小镇”摄影展也吸引了不少游客的目光,摄影家们用50幅大同乡的景色照片诠释大同的诗意。

    开幕式上,大同原创歌曲、大同元素原创相声、变脸、吐火、摇滚串烧、魔术、原创舞蹈等一个个精彩的节目赢得观众掌声、喝彩声不断。

    开幕式现场,还隆重推出了《丝路雅集・天下大同》诗集。这是2018年11月,邛崃诗歌界发出“丝路雅集”桃源令后,30多位成都、邛崃、雅安、广东等地诗人作家的新作。在现场,邛崃4名知名朗诵家还朗诵了30多个诗人参与创作的300行大同桃花接龙长诗。

    在大同乡永兴社区门口,邛崃书法美术家协会组织开展的送春联活动吸引大量游客群众的喜爱。

    在昨日的开幕式上,还举行了邛崃田野调查大同站启动仪式,8位邛崃田野调查文化人士将在大同进行为期1个月的田野调查活动。

    成都晚报记者 汪兰 摄影报道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