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四川新闻 > 龙泉驿将关停10所无证幼儿园 今年计划新建3所幼儿园
  • 龙泉驿将关停10所无证幼儿园 今年计划新建3所幼儿园

    时间:2019-01-15 17:54:35  来源:  作者:

    本报讯 (记者 赵子君) 记者14日获悉,龙泉驿区教育局近日联合区市场监管、公安、消防等部门启动第二批无证幼儿园专项整治行动,龙泉驿区10所无证幼儿园将被依法关停,快来看看有没有你家小孩在就读的。

    因无证幼儿园有条件简陋、设施不全、师资薄弱、管理不规范、卫生条件差、保教质量低等问题,让在园幼儿的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难以得到有效保障。据了解,龙泉驿区2017年就已共责令关停西河、洛带、龙泉片区10所无证无照幼儿园。此次关停的10所幼儿园已是第二批,分别是洛带镇2所:洛带金贝幼儿园(槐树北街100号)、蓉兴幼儿园(双兴北街88号),十陵街道6所:和平三幼(宜平路89号)、十陵和平三幼(青龙村)、鸿华幼儿园(来龙村9组18号)、小天才幼儿园(太平村10组)、来龙教育中心(灵龙西路)、金色摇篮幼儿园(农平路514号);黄土镇2所:永丰村幼儿园(永丰村3组)、智慧星儿童乐园(均安路1号)。

    关停后涉及到的幼儿,又将如何安置呢?据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关停幼儿园所在区域的公办或民办幼儿园,都有充分的学位保障幼儿入学,家长可将孩子转移到居住地所在片区公(益)办或民办幼儿园就读,大成都户籍可享受到政策补贴。具体来说,黄土镇片区,黄土小学附属幼儿园、怡和幼儿园共提供学位406个;洛带镇片区,洛带幼儿园、洛带小学附属幼儿园、蓝月亮幼儿园共提供学位618个;十陵街道片区,公办、民办幼儿园共提供学位1544个。以上3个片区学位个数,均远超关停幼儿园在读幼儿数量。

    新闻多一点

    今年龙泉驿计划新建3所幼儿园

    在清理整顿无证无照幼儿园的同时,龙泉驿区也在加速推进“学位攻坚”行动,提升城市功能品质,满足群众学位需要。

    据了解,2017年至2018年,龙泉驿区共启动建设包括洛带镇幼儿园在内的公办幼儿园11所,新增学位4050个。目前,黄土镇幼儿园、阙家幼儿园、成大附幼、双碑幼儿园、三桥幼儿园已经投入使用,其他幼儿园正在加紧推进,部分已进入扫尾阶段。

    按照成都市中心城区基本公共服务设施“三年攻坚”行动任务目标,2019年,龙泉驿区还计划在龙泉街道、山泉镇、十陵街道新建3所幼儿园,预计新增学位900个;2020年,计划在同安街道、大面街道、龙泉街道新建3所幼儿园,预计新增学位900个。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