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四川新闻 > 路遇越野车冒烟 温江公交司机停稳车拿起灭火器就冲过去
  • 路遇越野车冒烟 温江公交司机停稳车拿起灭火器就冲过去

    时间:2019-01-15 17:54:30  来源:  作者:

    越野车引擎盖突然冒烟,被迫停在路边,一辆公交车随后停在了不远处。

    1月10日下午6点过,温江区驾驶W29路公交车的司机雷兵,在途径涌泉地铁站附近道路时,发现路边一辆越野车引擎盖上冒着浓烟。他先稳稳地把车靠边停了下来,打开双闪,在告知车上乘客路边发生一起意外之后,拿起车上的两个灭火器直奔冒烟的越野车,最终将浓烟控制。一系列规范的操作,让他得到了的越野车司机和乘客的感谢、理解和点赞。

    1月10日下午6点过,雷兵驾驶W29公交车从温江区职教中心站往红桥社区方向行驶,途径涌泉地铁站附近时,道路中间一辆正在冒烟的越野车,吸引了他的视线。雷兵减缓了行车速度,慢慢将公交车停靠在了距越野车约100米远的路边,并打开了双闪,他说,“当时车上还有五、六名乘客,回头跟他们说了前方的情况后,然后提着车上的两个灭火器跑了过去。”

    走近了发现,浓烟是从越野车的引擎盖下冒出,雷兵先把引擎盖打开,没有看见明火,用了一瓶灭火器,大概5分钟就把烟雾控制了。在实施完帮助后,雷兵将这一情况告知了公交公司。雷兵说,作为公交车司机,首先是要保障自己开的车以及车上乘客的安全,但在路上遇到别的司机有困难,并且会可能回波及更多的群众,必须要去帮一把。

    回想起当天目睹的一幕,公交车乘客小张告诉记者,遇到这样的突发状况,雷师傅很沉得住气。“他把车停得离越野车很远,并且向我们解释了外面的情况,还去帮助对方灭火,虽然因此耽误了一点时间,但我还是很理解和认同雷师傅当时的一系列举动。”

    事后,记者电话联系上了越野车司机。他说,要不是有公交车司机的及时帮助,车子真燃烧起来,后果不堪设想,很感谢这位公交司机。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逯望一

    实习生 陈红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