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四川新闻 > 【川网会客厅】四川省政协委员常荣:建议支持达州建设国家开放口岸和保税物流中心
  • 【川网会客厅】四川省政协委员常荣:建议支持达州建设国家开放口岸和保税物流中心

    时间:2019-01-15 17:53:12  来源:  作者:

    四川省政协委员常荣做客川网会客厅

    人物名片:

    四川省政协委员、达州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 常荣

    四川新闻网成都1月13日讯(川网集团省两会报道组记者 余开洋 徐昭磊 摄影报道)13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四川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成都开幕。13日下午,省政协委员、达州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常荣做客川网会客厅接受四川新闻网记者专访。

      谈感受:心潮澎湃 充满干劲

    “今天上午,听取了省政协十二届常委会向大会作的工作报告,特别是彭清华书记的讲话,让人心潮澎湃、充满干劲。省委查民情、体民意、护民生,既是‘成绩单’,更是‘动员令’。”常荣表示,作为一名省政协委员,应该增强使命担当,通过理论武装来提升履职能力;同时要认认真真做好调查研究,真正反映基层职工群众呼声,让建言建在点子上,献策献在务实处。

    说提案:建议支持达州建设国家内陆开放口岸和保税物流中心

    这次,常荣作为领衔人提交了《关于支持达州市建设国家开放口岸和保税物流中心的建议》。前不久,达州海关成功获批,关区辖达州、巴中两市。达州海关成功获批,让有着10多年外贸工作经验的常荣异常兴奋,也更加坚定了信心。

    “据测算,目前长三角、珠三角货物到广州、上海通关入海经马六甲海峡到达欧洲至少需36天,而通过达州,长三角、珠三角货物到达达州需2天,经达州通关后走国际铁路物流通道到欧洲13天,预计可节约21天。东南亚货物江海联运需60多天,而通过达州经铁路联运只需20天,可节约40多天。”

    常荣介绍,国家检验检疫总局早于1991年就在达州设立了分支机构,负责达州和巴中等区域的出入境商品检验检疫工作。达州地处川渝鄂陕四省(市)结合部中心,若建成内陆开放口岸和保税物流中心,可辐射带动鄂西、川东、陕南等地区现有1000余家外贸进出口企业发展。同时,达州是省委确定的四川东出北上综合交通枢纽、川渝陕结合部区域中心城市和川东北经济区核心增长极,也是四川东向开放的桥头堡和全国公路运输179个主枢纽之一,具有建设国家开放口岸和保税物流中心的独特优势和现实条件。

    本网(平台)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四川新闻网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