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四川新闻 > 8岁小孩上学途中坠河 西充民警百姓水中接力救人
  • 8岁小孩上学途中坠河 西充民警百姓水中接力救人

    时间:2019-01-08 17:22:48  来源:  作者:
    小孩落水处是一个大斜坡,为施救增加了难度

    1月4日中午1时47分许,西充县多扶镇阳溪河一名二年级8岁学生上学途中,因贪玩不慎落入河中。西充县公安局多扶镇派出所民警、辅警接到报警后,火速赶往500米外的河边救人,在群众的配合下将落水小孩成功救起,随后用警车送往医院救治。

    救人的一幕,被民警执法记录仪和网友手机拍下。

    贪玩学生落入深水 辅警跳入河中施救

    4日中午1时47分,正在值班的多扶派出所民警蒋涛洪接到群众报警称:多扶镇中心街大桥处的阳溪河下有一个小孩落水,情况危急。辅警段代银拿上救生圈,飞奔出派出所,民警蒋涛洪、毛冲随后驾驶警车赶往现场。

    小孩吉某落水处的河道正在施工,河面到平地间有个5米多长的斜陡坡。段代银到达现场后发现,河道中的小孩面部已没入水中,因地势问题,旁边一名跳入水中救援的群众根本无法将落水小孩救起,情况十分危急。段代银迅速滑入河水后,一手搭在救生圈上,一手奋力将溺水的小孩托举出水面,准备将其救上岸,但由于入水处坡度太大,青苔湿滑,他无法将小孩送上岸。

    在岸上救援的民警赶紧找来一根长竹竿,递给段代银,在现场民警和群众的帮助下,一双双手通过接力的方式,将落水的小孩传递到陡坡上的平地处。随后,小孩吉某被警车送往西充县人民医院多扶新区医院治疗,因抢救及时,吉某最终从昏迷中醒来,经医生检查并无大碍。

    跳河救人原因简单 获得众多网友点赞

    当时救援现场温度7℃,河水温度更低。救援成功后,民警毛冲见段代银光着脚走上岸,全身湿透,便将自己的上衣外套和警用皮鞋脱下,让段代银穿上。由于警车已经送溺水的吉某到医院救治,段代银随后徒步回到派出所。

    民警、辅警火速出警、迅速救起落水小学生,得到群众一致好评,多名群众将现场录制的视频发到朋友圈,获得网友点赞。“平时派出所的领导和同事们都把我当成最亲密的战友来看,并没有辅警、民警之分,我应该向他们学习,危难时刻显身手。”回忆起救人的一幕,段代银说。

    在平日工作中,段代银就是一把好手,在多扶土生土长的他对辖区情况比较熟悉,曾走进上千户群众家中采取各类信息20000余万条。去年7月,他在一次巡逻中,还与民警一起抓获一名扒窃人员。

    谢磊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

    记者苏定伟摄影报道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