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四川新闻 > 地震突来婚期将至 兴文民警没请假:“应该顶上去”
  • 地震突来婚期将至 兴文民警没请假:“应该顶上去”

    时间:2018-12-18 17:26:00  来源:  作者:

    “昨天地震后,我和同事就到龙洞村执勤来了。”17日上午,值守了通宵的兴文县公安局民警从志远尽管有些疲倦,但仍坚守在岗位,按原计划,他将在19日举办婚宴。

    16日晚上,从志远给未婚妻小秋打电话,说有任务在身,婚礼可能要“耽搁”了。小秋告诉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知道从志远是警察,所以她也做好了心理准备。但昨日中午,领导得知从志远即将办婚礼的情况,马上给他准了假,让他“必须”回去结婚。

      地震突来 他和同事在路口值守通宵

    17日上午9时30分许,周家镇龙洞村一路口,从志远和同事正在执勤,因道路通往的山中有一个地质灾害隐患点,他们已禁止非救援车辆前往。路口,还摆放着一个炉子,他们已在此值守了一个通宵。尽管有些疲惫,但只要有车辆前来,从志远和同事都会打起精神上前询问情况。

    从志远说,他是河北承德人,在兴文县公安局工作已有4年。16日地震后,他按照兴文县公安局安排来到震中周家镇,在龙洞村路口执勤。而他原计划本周三办婚礼。从志远说,他和未婚妻很早就扯了结婚证,但一直没有办婚礼,“总是因为各种原因耽搁下来。”

    从志远告诉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这场婚礼已跟未婚妻商量了一年多。他们去年就已经拍了婚纱照,今年农历八月说好办婚礼,因未婚妻亲人去世而改期。这一次,他被派到灾区执勤,结婚的事都是未婚妻在操办,新房装修好了,未婚妻买回两大盆绿植,一个人搬进家里。

    从志远说,结婚准备事宜基本上都是未婚妻及家人在做,自己工作很忙,都搭不上手。交往两年多,未婚妻最初总抱怨他陪伴太少,“不过现在已经习惯了。”未婚妻是一个小学教师,每年寒暑假外出旅游,他都“爽约”,只有去年拍婚纱照时,才陪未婚妻去三亚玩了一趟。

      婚礼又要改期?

    领导让他“必须”回去结婚

    从志远说,按照原计划,19日早上赶到珙县未婚妻家去接亲,因为自己没有“出到力”,他觉得“心里很亏欠未婚妻。”

    昨日下午,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再次联系上从志远时,他已经坐上了返回县城的车。他说,单位领导获悉他19日计划的婚礼,打电话让他先回去准备结婚,并对现场执勤工作当即做了调整。

    从志远说,这次地震,他没有请假,他觉得地震发生后,他就应该“顶上去”。16日晚上,他给未婚妻小秋打了电话,说在灾区执勤,可能婚礼又要被“耽搁”了。但领导的关心很让他感动,让他“必须”回去结婚。

    小秋介绍,因为从志远工作比较忙,有任务的时候说走就走,婚礼差不多是她一个人在准备,但她理解并支持从志远。

    从志远表示,他的婚假从18日开始,他将好好准备,把婚礼办得甜蜜美好。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罗敏 袁伟 姚永忠 杨灵 顾爱刚

    摄影报道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