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四川新闻 > 阳光暖场这三天最高14℃ 未来几日成都气温将低至0℃
  • 阳光暖场这三天最高14℃ 未来几日成都气温将低至0℃

    时间:2018-12-18 17:25:49  来源:  作者:

    华西都市报讯(记者吴冰清)终于,阴冷多日后,周末的午后迎来了不打折的晴天。12月15日,首场寒潮之后的第一缕“正经”阳光洒向蓉城,一扫此前断崖式降温所带来的阴霾。还没晒够?最近这三天,好天气持续,一直盼望阳光的四川人可以好好享受冬日暖阳了。但大家别只顾着高兴,阳光带来的不只是温暖。

    前几天,一场boss级冷空气席卷全国,这股冷空气强度达到寒潮级别,也是今年下半年首个寒潮。预警高高挂起,寒潮来势汹汹,中国上方,仿佛有一台强力制冷机。从12月4日寒潮预警发布到11日解除,这8天里,50.1%国土面积降温超12℃,北京、新疆、甘肃、陕西、湖北、江西等13个省(区、市)27个县市日最低气温跌破12月上旬历史极值,南方多地迎来初雪,成都、南充、巴中的一些山上也披上银装。

    即使寒潮预警解除,寒潮的残余势力也足够让人“打颤”。过去三天,阴天强势站C位,即使阳光偶尔露脸,也是分分钟掉线,最低气温甚至低至0℃以下。

    不过,那是一场耗尽洪荒之力的寒潮,目前,西伯利亚寒潮的“元气”已经用完,下一股冷空气还需要一点时间来酝酿。于是,15日的暖阳天就出现了――当日午后,成都上空,太阳抢回舞台,最高气温回升至两位数。

    据成都市气象台预报,这两天,阳光坚守,白天气温将回升到14℃,18日天空逐渐转阴,但最高气温还是有12℃。

    别以为回暖就是好事。冬日的晴朗天,由于少了云层来“保暖”,夜间降温更明显,未来几天,成都早间气温将低至0℃。此外,低温导致水蒸气凝结,大雾也将趁机活跃起来。今明两天,大家要注意防范晨雾的不利影响。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