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四川新闻 > 告别轮渡出行不再难 乐山五通桥区双漩坝大桥通车在即
  • 告别轮渡出行不再难 乐山五通桥区双漩坝大桥通车在即

    时间:2018-12-15 17:33:04  来源:  作者:

    本报记者吴晓彤

    12月11日,记者刚到乐山市五通桥区金粟镇双漩坝大桥的建设现场,就见到岸边围着不少村民观望大桥的修建情况,言语中充满了期待,“这座桥我们盼了好多年了,修好后可解决我们的大问题。”

    因四面环水,金粟镇双漩村近3000名村民外出全靠轮渡。为解决村民出行难,2017年10月底,五通桥区交通运输局动工修建五通桥金粟双漩坝渡改桥工程――双漩坝大桥。

    双漩村位于岷江内河的河心坝上,且没有过河桥梁,村民只有靠轮渡到对岸。过河的渡口,距正在修建的双漩坝大桥仅几百米,记者在这里看到,轮渡满载着大小车辆和居民,只要人稍多就装不下,只有在岸边再等半小时。双漩村一组74岁的张洪尧告诉记者,每天天一黑轮渡就停航,平时遇到大雾或者涨水也会停航,“要是有点急事或者生病要看医生,过不了河那才是急死人。”

    双漩坝大桥设计两车道,桥宽12米,主桥长489米,引桥长256米,全长745米,总投资3890万元。

    记者在现场看到,大桥宛如长龙横跨水面,对岸连接的是双漩村二组。桥上,工人们正在抓紧进行桥面铺装和人行道枕梁的施工。

    “大桥正式动工后,我们发现常年水位较以往有所上涨,为了全力推进项目,去年11月我们在大桥上游100多米处围堰截流,使下游施工处的水位下降。”五通桥区交通运输局副局长姜川介绍,通过优化施工方案,大桥的修建进度大大加快,“同时,我们加大机械设备和人财物的投入,采取‘5+2’和‘白+黑’的作息时间,强化管控、规范施工,在确保安全的同时抢抓工期。”

    “最近几天就可以完成桥面铺装,下一步进行护栏等附属设施施工,预计12月底大桥主体工程就能全部完工。”姜川透露,2019年春节前,双漩坝大桥可具备通车条件,比原计划提前了近6个月。

    看到大桥逐渐成型,最开心的莫过于坝上村民。“桥修好后出行方便了,安全也有了保障,我们每天都要来看看,就盼着早日通车。”张洪尧说。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