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四川新闻 > 乐山大佛本体遮掩 进入全面“体检”
  • 乐山大佛本体遮掩 进入全面“体检”

    时间:2018-12-15 17:33:03  来源:  作者:

    工人正在对大佛头部进行遮掩。 本报记者何海洋摄

    本报讯(记者吴晓彤)12月13日,记者来到乐山大佛景区,看到脚手架已搭设至乐山大佛的头部,10多名工人来回穿梭于脚手架间,忙着为头部的脚手架“穿上”绿色的防护网。

    这意味着经过66天的紧张施工,包括头部在内的乐山大佛本体已被遮掩。“接下来将对头部进行现场勘测、病害调查及测绘,到12月底就得开始拆除脚手架,我们要保证明年元旦节之前,先露出佛头,供游客观赏。”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今年10月8日,乐山大佛胸腹部开裂残损区域抢救性保护前期研究及勘测工作正式启动,标志着屹立千年的乐山大佛迎来了最大规模的“体检”。现场一位工人介绍,此次项目共有21名工人参与,大家每天都要工作10小时。另据介绍,经过对乐山大佛胸腹部的勘测研究,大佛本体病害原因也基本清晰。

    随着勘测工作的推进,乐山大佛胸腹部开裂残损区域临时性排危加固方案正在走报批程序,在方案获得批准之后,即对大佛本体开展临时性排危加固工作。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